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7歲嬤也網戀!40萬現金醫戀人…等來78歲老車手

78歲的李男否認自己是詐欺車手,他宣稱是幫美國朋友拿錢。(記者張瑞楨翻攝)

78歲的李男否認自己是詐欺車手,他宣稱是幫美國朋友拿錢。(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3/31 12:1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已87歲退休教師童姓阿嬤,月前透過通訊軟體Whats,認識自稱「威廉姆斯」的男子,對方宣稱是中國洛陽人,是一名退休機師,在土耳其被搶劫而受傷住院,急需要錢治療,等痊癒後會到台灣,將阿嬤接到美國達拉斯共度一生,阿嬤「粉紅少女情懷」大爆發,提領40萬元現金,面交的車手竟是78歲,穿西裝打領帶自稱是醫師的李姓車手,可能創下「史上最高齡車手」記錄,全案依詐欺罪法辦。

李男否認自己是詐欺共犯車手,他宣稱自己是一家小公司的老闆,於網路認識一位美國網友,這位美國人請他到台中市,向阿嬤拿40萬元,但他沒有仔細描述美國朋友的細節,他是純粹幫美國朋友的忙,沒有拿酬勞,台中地檢署裁定請回。

據指出,教師退休的阿嬤家庭圓滿,她說,「年紀大了身邊想要有人陪伴」,透過通訊軟體認識自稱是退休機師的「威廉姆斯」,對方承諾傷勢痊癒後,要帶她到美國,至於交款,雙方約在台中火車站附近,「威廉姆斯」會派遣一名「醫師朋友」取款。

阿嬤「粉紅少女情懷」大爆發,本月29日上午,跑到銀行領取40萬元,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警員楊健群、劉凡漪、陳冠仲,接獲家屬通報,指稱母親疑似被人「第二度詐騙」,到銀行領取40萬元,不知做何用途,家屬還強調,童姓阿嬤曾於去年,偕同看護到超商,想操作ATM匯款,被育才所員警阻詐成功,家屬十分感謝,這次可能又再度遇到詐騙。

三名員警決定跟蹤監控,發現阿嬤攜帶40萬元,於車站附近與假扮醫生、穿得西裝筆的78歲李姓車手見面,當場逮捕李男,如果他是車手,可能創下「史上最高齡車手」記錄,李男指自己從高雄來赴約,員警告訴阿嬤,騙徒會照三餐噓寒問暖,讓被害人覺得遇到「真愛」,再謊稱受傷、生病等意外狀況,要求被害人付錢,童姓阿嬤才恍然大悟,差點上了詐騙集團的當。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