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車行搶買菜婦 無業男被逮時女友大罵「不要連累我」

監視器拍下楊嫌尾隨落單的葉婦。(記者徐聖倫翻攝)

監視器拍下楊嫌尾隨落單的葉婦。(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2/03/30 16:24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40歲楊姓無業男子,昨日上午先偷一部機車,再前往新北市新莊區隨機行搶1名買菜婦人,得手3000元及iPhone 12。警方獲報即展開追緝,鎖定楊嫌變裝逃往樹林區女友住處,將其逮捕歸案,楊嫌女友見警方逮人,不禁大罵男友「不要連累我」。

據了解,楊嫌有多項前科,工作有一搭沒一搭,時常沒錢過日子。楊嫌昨身上又盤纏用盡,他便先前往板橋區浮洲橋下停車場偷機車,接著在板橋、樹林、新莊等地四處尋找目標,終於在新莊區新樹路巷弄內找到下手目標。

楊嫌見到一名6旬婦人獨自拉著菜籃車返家,剛好巷弄內又四下無人,於是尾隨一小段距離後,催緊油門從婦人後方搶走她的手拿包後逃逸。婦人被搶後大喊「搶劫」,附近店家聞聲協助報警,警方獲報後則展開追緝。

婦人告訴警方她的包包內有3000元現金、iPhone 12、證件及鑰匙,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楊嫌前往板橋區大觀路2段,將沒用的證件、鑰匙丟棄,再返回住處換下作案衣物,最終躲到位於樹林的女友家。

警方順利尋回婦人的證件、鑰匙,並前往樹林埋伏,最終逮獲楊嫌,而楊嫌女友則不知發生什麼事,直到看到警方才破口對楊嫌大罵「不要連累我」。警方在楊嫌身上搜出2700元贓款及葉婦手機,花掉的300元則用來買生活用品,他向警方供稱自己沒錢才會行搶。

警詢後,依搶奪、竊盜等罪嫌,將其移送法辦。

警方在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2段草叢內發現楊嫌丟棄的贓物。(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在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2段草叢內發現楊嫌丟棄的贓物。(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