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扣押400架外國飛機 史詩般保險戰大亂鬥

2024/03/21 07:05

俄羅斯扣押了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外國飛機,引發了飛機保險業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爭吵。(圖擷取自華爾街日報)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因為俄烏戰爭,俄羅斯扣押了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外國飛機,引發了一向穩定的飛機保險業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爭吵(Epic Insurance Fight)。

相關索賠利害攸關數十億美元、400多架飛機、數億美元的法律費用。分析師和律師表示,這場涉及兩大洲和數十家公司的法律鬥爭,可能會影響未來更多衝突。

全球一些最大的保險公司正對飛機所有者的索賠進行反擊。保險公司表示,飛機所有者應該在飛機被扣押之前採取更多措施來搶奪飛機。他們在法庭文件中辯稱,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意味著烏克蘭實際上正在與俄羅斯交戰,這將使一些索賠無效。

這場爭端可以追溯到烏克蘭戰爭初期的混亂時期,美國和歐洲對俄羅斯實施制裁,迫使租賃公司終止與俄羅斯航空公司的協議,數百架飛機陷入困境。

大部分空中巴士和波音公司兩年多前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俄羅斯和外國航空公司租賃的商用飛機滯留在俄羅斯,價值超過100億美元。當飛機降落在友好機場時,租賃公司聘請了回購團隊來搶走飛機,他們幾乎沒有取得任何成功。收回的努力已經逐漸減弱。

租賃公司承認,由於俄羅斯維護飛機的臨時方式,這些飛機不太可能再次在西方飛行。克里姆林宮命令航空公司不得歸還這些飛機。

這些飛機由少數大型但大多不知名的飛機租賃公司擁有,它們由俄羅斯和西方的保險公司承保,其中包括諸如美國國際集團查布和瑞士再保險。

擁有全球約一半商用飛機的租賃公司通常要求航空公司向一家當地公司為其飛機投保,然後當地公司將部分風險出售給國際再保險公司。租賃公司也有自己的保險,涵蓋戰爭和其他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