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福倉儲持續悶燒 廠方訂製加長型破壞機具明投入救援

高雄市大鋼牙(32公尺型)高空作業車(右)因高度不足以拆除全部外牆鋼板,廠房今訂製加長型破壞機具,待明日到貨後組裝在高空作業車上進行拆除作業。(記者魏瑾筠翻攝)

高雄市大鋼牙(32公尺型)高空作業車(右)因高度不足以拆除全部外牆鋼板,廠房今訂製加長型破壞機具,待明日到貨後組裝在高空作業車上進行拆除作業。(記者魏瑾筠翻攝)

2022/03/14 21:08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蘆竹區美福倉儲10日發生火警至今,由於該建物為密閉型結構且樓高,搶救不易,現場仍持續悶燒,消防員不眠不休持續殘火處理。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長簡慈彥表示,由於「大鋼牙」高度不足以破壞7樓牆面,廠方已訂製加長型破壞機具,預計明天到貨後,投入救援。

位於桃園市蘆竹區長安路二段上的美福倉儲,是美福集團關係企業,專門進口美國極黑牛、Wylarah澳洲精品和牛等高檔牛肉。據了解,高檔牛肉是放在地下室,於火警發生第一時間已趕緊撤出,目前悶燒的高樓層,主要儲放其他冷凍牛肉、食材,相關損失仍待業者評估。

簡慈彥表示,美福倉儲前半部為地上7層、近36公尺高的密閉式建築物,後半部為挑高的3層樓冷凍倉庫,由於從高雄市調來的32公尺型「大鋼牙」高空作業車極限是32公尺,導致高樓層仍有濃煙及悶燒,對此廠方訂製加長型破壞機具,將待明天到貨後進行組裝在高空作業車上,以利將後半部牆面全數破壞,讓濃煙排出。

簡慈彥說,該建物5樓以下已大致完成殘火處理,經評估火場溫度下降,今天凌晨起陸續遣派有經驗的消防員入室,並由人員將4座消防砲塔送進六樓內部持續射水線進行防護,同時使用排煙機,將濃煙排出,現場也調來2輛排煙車支援,由於今晚風向不穩定,加上室內照明度不足,已禁止消防員入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