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大型倉儲接連竄火 鄭文燦下令:全方位體檢

桃園市連日多間大型倉儲失火,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針對桃園不斷產生的大型批發倉儲及物流中心,要進行全方位體檢。(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連日多間大型倉儲失火,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針對桃園不斷產生的大型批發倉儲及物流中心,要進行全方位體檢。(記者魏瑾筠攝)

2022/03/14 10:48

〔記者魏瑾筠、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連日不平靜,繼觀音永光化學大火、蘆竹美福倉儲持續悶燒,今天上午楊梅家樂福倉儲也發生火警,濃煙直竄天際;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受訪對此下令要進行全方位體檢,請各消防大隊針對轄區倉儲物流也進行清查。

鄭文燦今在召開桃園市防疫會議後赴美福倉儲的火災現場時表示,針對桃園不斷產生的大型批發倉儲及物流中心,必須全方位體檢,將請各消防大隊針對轄區倉儲物流業進行清查,包括防災設計、救災的準備工作,且會有專案小組進行督導,並進行各種檢查跟演練。

鄭文燦強調,倉儲業因為規模跟體積比較大,加上物品比較多,因此防災規範要提高。

針對美福倉儲火場處理進度,鄭文燦表示,美福倉儲是超大型的密閉式倉儲,建築的方式比較特別,從四樓到七樓是主要的起火及濃煙密布的地方。

鄭文燦提及,目前已用大鋼牙把六樓以下的牆面打開,進行排煙、降溫跟滅火,目前採取外部滅火的方式,所以美洲豹跟雲梯消防車在六樓以下進行降溫滅火。

不過,鄭文燦表示,在七樓的部分,因為大鋼牙極限只到32公尺,這個建築物高達36公尺,因此七樓層仍然有許多濃煙跟悶燒情況,現在要評估從內部滅火的可行性跟安全性,由消防局團隊按照消防專業來判斷。

至於楊梅家樂福倉儲火警,鄭文燦說,早上家樂福倉儲的火災,濃煙比較大,它是屬於一般式的倉儲,現在火場已經控制住,逐漸滅火了。

蘆竹美福倉儲持續悶燒,消防賣力灌水搶救。(記者魏瑾筠攝)

蘆竹美福倉儲持續悶燒,消防賣力灌水搶救。(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