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福倉儲惡火釀空污 桃市環保局︰最重開罰500萬

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長呂理德表示,業者因管理不善導致大火,將視污染情節依空氣污染防制法向業者開罰10至500萬元。(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長呂理德表示,業者因管理不善導致大火,將視污染情節依空氣污染防制法向業者開罰10至500萬元。(記者魏瑾筠攝)

2022/03/13 13:17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位在桃園市蘆竹區的美福倉儲因連日燃燒,空氣中瀰漫濃郁塑膠味,讓當地居民苦不堪言,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長呂理德表示,業者因管理不善導致大火,並產生明顯粒狀污染物及異味污染物造成空氣污染,將待火災處理告一段落,視污染情節最重可依空氣污染防制法向業者開罰500萬元。

美福倉儲是全台最大牛肉進口商,據美福官網指出,該倉儲佔地9000坪,擁有全台最大低溫倉儲空間。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指出,該處於10日晚間10點多發生火警,由於該棟建築物屬密閉式結構,搶救不易,且因挑高設計,雖然是地上7層,但樓高近36公尺高,為提升搶救量能,業者今天從高雄市調來全台最高32公尺大鋼牙高空作業車,投入救援。

因美福倉儲大火產生濃煙,也影響空氣品質,並造成當地惡臭,也讓居民抱怨連連。呂理德證實,近日該局接獲多位民眾陳情,但經空品監測數值未有太大異常,為持續監控空氣品質,該局已在蘆竹區南崁高中設空品監測車,環保署也會調派監測車,在下風處嚴密監控。

呂理德表示,此為臨時突發狀況,在火警未解除前,呼籲民眾減少外出、緊閉門窗,室內使用空氣清淨機降低危害。

環保局指出,受風向影響,昨天因吹東北風,導致濃煙擴散至桃園區,今天則是吹西南風,因此新北市林口區一帶居民也有受到影響,經稽查員今天上午使用光離子化檢測器(PID)測揮發性有機物(VOC),檢測到美福火災事故上風處的揮發性有機物(VOCs)為0-0.42ppm,下風處測得0.13-0.7ppm。

環保局說明,對比於加油站的作業環境中,空氣裡的甲苯、二甲苯容許濃度標準是100ppm,目前美福倉儲火災現場的VOCs的濃度並不高。此外,環保局也多次至下游南崁溪取水檢測水質酸鹼度為中性、水溫20.0⁰C、重金屬銅、鎳皆未檢出,未有污染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