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超商女店員挖眼案 男子被依殺人及重傷未遂起訴

因不滿被提醒戴口罩暴力攻擊超商潘姓女店員雙眼的楊男,被檢方依殺人及重傷未遂起訴。 (資料照,本報合成)

因不滿被提醒戴口罩暴力攻擊超商潘姓女店員雙眼的楊男,被檢方依殺人及重傷未遂起訴。 (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3/01 11:44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曾引發社會高度關注的高樹鄉挖眼案,屏東地檢署偵查終結,因不滿被提醒戴口罩暴力攻擊超商潘姓女店員的楊姓精神病患,還犯下持刀砍傷范姓婦人暴行,檢察官依殺人及重傷未遂等罪起訴楊男。

屏東縣政府列管在案的楊姓精神病患,去年9月間因不滿潘姓超商女店員提醒戴口罩防疫,竟暴怒衝進櫃台,痛毆柔弱的潘女,還壓制被害人,以手臂勒頸,再以手指猛力摳挖被害人雙眼,導致被害人左眼窩骨折及結膜受傷,並診斷出頭部蜘蛛網膜下腔出血。

楊男暴行引起社會輿論撻伐,因在犯下挖眼案前,楊男去年6月間曾在高樹鄉一家早餐店,毆打並持菜刀砍傷與母親曾有土地糾紛的范姓婦人,導致被害人頭部腦震盪及左側頸部、腹部被砍傷,所幸店家攔阻,被害人才保住性命。

楊男為社區不定時炸彈,接連發生暴力攻擊惡行後,村民集體至屏東縣政府抗議,要求將楊男強制送醫,別再放出來危害地方,屏東地檢署偵辦期間,以楊男有再犯之虞聲押獲准,全案日前偵結,檢察官認為楊男分別涉犯殺人及重未遂罪提起公訴,並於今日移審屏東地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