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國庫進帳5000萬 「台南測速王」又轉向原因曝

玉豐大橋旁的「台南測速王」,鏡頭再度轉向,強力執法。(記者吳俊鋒攝)

玉豐大橋旁的「台南測速王」,鏡頭再度轉向,強力執法。(記者吳俊鋒攝)

2022/02/16 19:4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台84線40.38公里玉豐大橋旁的測速照相固定桿,開拍以來,連續2年的告發件數排名都是全市榜首,有「台南測速王之稱」,初估已為國庫進帳逾5000萬元,贏得「山區千萬照相機」的威名;最近鏡頭又轉向了,改回「追焦」大內往玉井的車輛,警方表示,主要是從路口監視器發現,不少對向駕駛心存僥倖,一時貪快,因此再進行調整,強力執法,盼能遏阻超速,降低事故發生。

台84線這支「測速王」位於玉豐大橋旁,設置歷史不久,2019年第4季才正式「開拍」,根據市警局交通大隊的統計,2020年隨即以1萬5225張罰單,勇奪固定照相桿取締件數的排行榜首,「一戰成名」。

2021年仍持續「發威」,告發的罰單累計也有1萬3227張,取締件數同樣是全市之冠,蟬聯榜首,連霸台南測速王。

這支照相桿原本設定取締大內往玉井方向的車輛,去年第4季,鏡頭轉向,改拍玉井往大內方向,不到半年,警方近來又調回大內往玉井方向。

市警局交通大隊指出,該固定桿啟用之前,就已經公開標註東西雙向都會取締,且前後也有設置超速照相的告示牌,提醒用路人。

交大強調,固定桿的設置,絕非為了搶錢,重點在於警示用路人,降低事故發生;籲請民眾行駛時不要貪快,做好車速管理,以策安全。

玉井警分局提到,無論固定桿轉頭到哪個方向,都會密切監控當地交通狀況,從監視器發現,大內往玉井的車輛,又開始有飆快的趨勢,因此再將鏡頭轉向,盼能達到遏阻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