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條子鴿」又控警副所長偷20萬手尾錢 遭疑謊稱在該單位服務過

酈俊睿(見圖)上節目指控某位武昌所副所長偷走死亡的獨居老人20萬。(資料照;本報合成)

酈俊睿(見圖)上節目指控某位武昌所副所長偷走死亡的獨居老人20萬。(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2/04 18:13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筆名「條子鴿」的離職員警酈俊睿,曾胡扯對謝長廷兒子開罰單,他過往經歷也被起底,外界發現他根本在唬爛。近來有電視台邀酈上節目談論西寧國宅墜樓事件,酈稱自己曾在位於該國宅的派出所服務,還指控某位副所長偷走20萬手尾錢,引起一連串靈異事件;但有警界同仁質疑,酈從來沒有在該派出所任職,他恐怕又在唬爛。

東森電視台上月27日播出「超級研究事」節目中邀請酈俊睿出席,酈在節目中聲稱,他曾在「西寧國宅」下方的派出所服務,某次警方接到里長報案,處理一宗獨居老人死亡案件,一名平時很「貪小便宜」的副所長在現場東看西看,發現一包裝有20萬元的牛皮紙袋便將其偷走。

1個月後,該名副所長開新車上班,才停好車5分鐘就有人跳樓,不偏不倚壓到新車引擎蓋上;2個禮拜後車子修好副所長開車來上班,還先打電話跟所長換車位,想不到又有人跳樓且壓到新車車頂。

酈還說,該名副所長向所長報告此事,所長要酈開車載副所長去新莊中正路地藏庵,副所長向地藏王菩薩「坦白」自己拿了20萬元當作新車部分頭期款。

不過,節目一播出,不少萬華分局同仁紛紛大罵酈「又在唬爛」,因為酈在萬華分局只在昆明所、西園所、漢中所、勤務指揮中心、人事室任職,從來沒待過西寧國宅下的「武昌所」,質疑酈說謊成性還上節目胡扯。

另名同仁說,如果副所長偷走20萬、所長知情不辦,都有相關刑責;近年來在武昌所任職的所長、副所長就那幾位,「手指頭都數得完」,酈這般胡扯恐怕也涉及妨害名譽。

去年9月,酈在臉書發文,影射他因對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兒子開闖紅燈罰單,事後被依「態度不佳」記兩次申誡。但台北市警局查出他從警生涯未因態度不佳被懲處,外界也發現他自稱曾任戰鬥機飛行員但遭軍方打臉,他自稱的經歷、背景漏洞百出,最後替他出版「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一書的寶瓶文化,更宣布將他書本下架同時接受消費者退費。

酈俊睿上節目指控某位武昌所副所長偷走死亡的獨居老人20萬。(取自東森超級研究事)

酈俊睿上節目指控某位武昌所副所長偷走死亡的獨居老人20萬。(取自東森超級研究事)

酈俊睿上節目自稱曾在西寧國宅下方的「武昌所」服務。(取自東森超級研究事)

酈俊睿上節目自稱曾在西寧國宅下方的「武昌所」服務。(取自東森超級研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