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續謊報2假名躲警 通緝男:想在家過年

羅姓男子因案遭通緝,躲在友人家中,仍遭桃園警方查獲。(記者陳恩惠翻攝)

羅姓男子因案遭通緝,躲在友人家中,仍遭桃園警方查獲。(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2/01/23 18:39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41歲羅姓男子因案遭判刑確定但未按時入獄服刑,遭桃園地檢署發佈通緝在案,為了躲避警方追緝,一直借住友人家中,桃市警桃園分局龍安派出所員警得知循線追查,昨天下午掌握羅嫌行蹤,趁他外出工作時,在工廠門口將他攔下,羅連續謊稱「林大俊」、「林世豪」仍遭識破,只好坦承「我想在家過完年再去啦!」警訊後,依違反銀行法通緝移往桃園地檢署歸案。

桃園警方表示,羅姓男子因涉及洗錢,遭檢警依違反銀行法起訴,案經桃園地院法官審理,去年下旬將羅男判刑5年確定,但羅男並未按時報到入獄服刑,本月11日遭桃園地方檢察署發布通緝,由於羅男長居桃園區,各分局或派出所人員無不前往尋訪,卻因羅男躲到蘆竹友人家長住,讓警方多次撲空、無功而返。

警方表示,龍安員警近日得知羅遭通緝一事,且根據線報,出入在蘆竹區南工路一帶,仔細埋伏尾隨,直到確認後,昨天中午趁羅嫌外出到工廠上班之際,為避免遭他騎車衝撞或逃逸,員警等他上工打卡並專心於工作的時機,以優勢警力將他圍住,並請他配合盤查。

羅男一見警察圍上前,神情相當緊張反覆詢問「有事嗎?」員警詢問姓名時,他先自稱姓林,叫「林大俊」卻報不出身分證字號,當員警再次請他說出真的姓名時,他又胡謅了「林世豪」仍說不出來證號,最後他發現員警其實已經掌握他的真實身分,發現已經瞞不住了,只好承認謊報姓名,企圖蒙混過關,然後說了句「我想在家過完年再去啦!」,由於他是通緝犯,警方當場將他逮捕,全案依法解送桃園地檢署歸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