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零容忍 雲林1男子3度酒駕須入監服刑

雲林縣檢、警加強酒駕查緝,從嚴處置。(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檢、警加強酒駕查緝,從嚴處置。(記者林國賢攝)

2022/01/18 13:55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1男子5年內3度酒駕被查獲,判刑6月,不得易科罰金,必須入監服刑;雲林地檢署指出,酒駕零容忍,檢、警將從嚴執法,酒駕累犯將以不得易科罰金為原則。

雲林地檢署指出,該男子於2018年2度酒駕被查獲,均被判處4個月得易科罰金,該男子雖繳了24萬罰金,卻未獲得教訓,去年10月間又再度酒駕被逮,被法院判處6月,將不得易科罰金,該名男子將入監服刑。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文城表示,為防止酒駕歪風,避免造成人命傷亡、家庭破碎事件一再發生,針對累犯酒後不能安全駕駛罪,且經法院判處6月以下有期徒刑確定者,將從嚴審查,原則上酒駕5年3犯以上都從嚴辦理,且以不得易科罰金為原則,必須入監服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