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夜送暖 南投街友享熱騰騰牛肉麵

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與人安基金會南投平安站,在寒夜中烹煮牛肉麵分送街友。(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與人安基金會南投平安站,在寒夜中烹煮牛肉麵分送街友。(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1/11/26 08:06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與人安基金會南投平安站,近日展開走動式關懷街友行動,除為街友準備外套、毛帽、毛襪、睡袋、口罩等保暖衣物,還於夜晚現場烹煮牛肉麵分送街友,讓街友們倍感溫暖,街友阿志即感動地說:「謝謝你們這麼晚還特定跑來煮熱食給我們吃,這碗熱騰騰的牛肉麵,讓我感覺自己沒被社會遺忘!」

近日冷空氣一波波南下,根據氣象預報,今年入冬後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30日即將來襲,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人員與志工,近日走訪集中於南投市、草屯鎮、埔里鎮等地街友,除現場烹煮熱騰騰的牛肉麵外,也提供食物券供街友自行購買熱食,並宣導街友們應保持社交距離及佩戴口罩,以維護自身與他人健康,同時鼓勵街友接種疫苗。

縣府社會及勞動處處長林志忠表示,南投縣目前約有30多名街友入住安養機構,但仍約15名列冊街友不願接受安排入住,由於縣境地廣人稀,街友分布區域性大,因此提前啟動走動式關懷街友行動,也呼籲民眾若發現街友有困難時能通報相關單位及時伸出援手關懷及協助。

強烈大陸冷氣團即將來襲,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展開關懷街友行動。(南投縣政府提供)

強烈大陸冷氣團即將來襲,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展開關懷街友行動。(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