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咖啡商槍手潛逃廈門住防疫旅館 刑事局啟動兩岸共打商請公安逮人

何姓咖啡商昨天在新店區住家遭行刑式槍擊,身中4槍送醫不治,警方擴大追查,犯案槍手昨天中午已出境潛逃到中國,他不僅沿途二度變裝,還將作案用的槍枝丟棄在航廈外聯絡道路。(記者闕敬倫翻攝)

何姓咖啡商昨天在新店區住家遭行刑式槍擊,身中4槍送醫不治,警方擴大追查,犯案槍手昨天中午已出境潛逃到中國,他不僅沿途二度變裝,還將作案用的槍枝丟棄在航廈外聯絡道路。(記者闕敬倫翻攝)

2021/11/23 12:28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新北市何姓咖啡商昨天在新店區住家外遭行刑式槍擊身亡,警方查出,犯案黃姓槍手昨中午已出境潛逃到中國廈門,並入住防疫旅館,當地公安已掌握行蹤,刑事警察局已啟動兩岸合作打擊犯罪機制,商請對岸公安協助逮人。

中方未回應是否已逮人

刑事局指出,已接到新北市警方請求,透過刑事局兩岸科向中國公安部提出申請,協助逮人並押回台灣,但據了解,目前中方並未回應是否已逮人;根據過往經驗,對岸公安都是在決定將人遣返台灣時,才會通知刑事局準備接人,偵辦過程中,並不會向我方透露是否逮到人。目前兩岸正陷於冰點時刻,能否順利將黃姓槍手遣返台灣歸案,仍待後續觀察。

警方調查,犯案後潛逃中國的30多歲黃姓槍手,昨晨埋伏在何男家門口,待何男送小孩上課返家時,下車朝何男頭、頸部連開4槍,其中有1發子彈卡在頭顱,另外2發子彈貫穿頸部,黃男犯後立即駕車逃逸,附近鄰居聽聞槍聲查看,一度以為是鞭炮聲,並誤認何男是中風倒地。

黃男犯後跑到新店環河路某賣場,將車輛棄置停車場,並在該處變裝,之後攔計程車前往台北市龍山寺捷運站,再度於該地變裝,出捷運後又搭乘計程車前往桃園機場。

黃男抵達機場時,先前往航廈聯外道路旁水溝,丟棄犯案用槍枝,隨後在昨日中午12時許搭機前往中國。

警方初步調查,黃男年約30多歲,有槍砲、毒品、詐欺、過失傷害等前科,但無幫派背景,警方尋獲黃男作案用的制式槍枝1把、子彈1顆;至於黃男殺機以及與何姓咖啡商的關係,仍須進一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