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26萬欠款 惡煞行刑式槍決仇家

小檔案

小檔案

2021/10/20 05:30

追撞製造假車禍 趁機殺人

〔記者蔡昀容、林敬倫/宜蘭報導〕綽號 「慶記」的23歲男子劉子琰,疑因26萬元債務糾紛,昨凌晨駕駛Skoda轎車,鎖定22歲羅姓男子駕駛、搭載31歲吳男的Lexus轎車,開車尾隨6.6公里後,凌晨2點在宜蘭市追撞羅的車製造假車禍,劉持zoraki 914制式手槍連開3槍,羅男太陽穴遭子彈貫穿當場死亡,宛如行刑式槍決;吳也遭流彈波及受傷,劉嫌20分鐘後,攜槍與8發子彈到宜蘭警分局新民派出所投案,表示「我殺人了」。

持zoraki 914行凶 隨即投案

劉嫌聲稱,羅男欠他26萬元,是單純借貸,一直不還才心生不滿,憤而行凶;警方質疑另有隱情;羅男親友則說,其實是劉男欠羅錢。警方認為兩人之間債務糾紛扯不清,是否涉及「黑錢」交易待釐清,全案依殺人及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送辦。

據了解,劉男是員山人,有槍砲等前科,羅男是宜蘭市人,有槍砲、毒品等前科,2人都是地方不良分子。劉男常常「換老大」,活躍於宜蘭市、員山鄉;據羅男友人說法,羅過去年輕氣盛,做事衝動,但與老婆生下女兒後,個性改很多。

嫌犯與死者 皆有槍砲等前科

劉子琰疑早有預謀,駕駛Skoda黑色轎車四處找尋羅男,在礁溪鄉四城台9線一處加油站附近,發現羅駕駛的Lexus白色轎車,隨即開車尾。

宜蘭2個多月連5起槍擊案

2車開到縣民大道與環市東路口,停等紅綠燈時,劉嫌從後方追撞隨即持槍下車,羅男下車理論,劉一言不發就朝羅男開1槍,羅躲回駕駛座,劉再朝車內連開2槍,羅男太陽穴遭貫穿、胸前鎖骨中彈,當場死亡;坐副駕駛座的吳男遭流彈波及,左手橈骨中彈。

羅男遭殺害,如同2013年天道盟天德會前副會長劉芳成遭槍殺翻版,劉芳成因輔大花園夜市及新北市家禽屠宰場清洗籠子龐大利益糾紛,遭人鎖定準備除去,殺手吳俊廷騎車故意製造車禍,引誘劉男下車後,7秒內對劉連開10槍奪命。

宜蘭縣2個多月接連發生5起槍擊案,陳姓網友說,宜蘭治安真的變很差,藍綠議員呼籲警方,應積極肅槍、肅毒,才能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劉子琰駕駛黑車,尾隨羅男駕駛的白車6.6公里後,追撞製造假車禍,再趁機將羅男槍殺。(記者蔡昀容翻攝)

劉子琰駕駛黑車,尾隨羅男駕駛的白車6.6公里後,追撞製造假車禍,再趁機將羅男槍殺。(記者蔡昀容翻攝)

劉子琰殺人後到派出所投案。(記者蔡昀容翻攝)

劉子琰殺人後到派出所投案。(記者蔡昀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