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妹夫回娘家借錢 大舅子打死人判刑7年10月定讞

大舅子吳正義(右1)毆打妹夫導致死亡,被依傷害致死罪判刑7年10月定讞。(資料照)

大舅子吳正義(右1)毆打妹夫導致死亡,被依傷害致死罪判刑7年10月定讞。(資料照)

2021/11/01 11:0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大舅子吳正義見楊姓妹夫回娘家,問胞妹「楊是不是來借錢?」吳、楊立刻發生扭打,吳的友人陳萬福見狀加入戰局,楊最後休克猝死。宜蘭地院原依傷害致死罪各判吳7年10月、陳7年6月徒刑;但高等法院認為只構成傷害罪,改判2人各1年6月,案經撤銷,高院更一審維持地院判決結果,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案發時,楊剛新婚3月,妻子已有身孕,楊先前曾向岳母借款數萬但未還。2018年3月18日,吳見楊回娘家並出現在廚房,詢問胞妹是不是來借錢,引發楊不滿,立刻引發衝突。岳母見狀要求「不要這樣打,會出人命」,但2人仍繼續互毆,此時,聽聞打架聲前來查看的陳也加入戰局。

警方獲報到場將楊送醫,但到院前心跳呼吸已停止,雖經急救仍因左側肋骨骨折,增加心臟負荷,最終因心因性休克而猝死。

地院認定吳、陳均犯傷害致死罪,分別判刑7年10月、7年6月。高院指出,楊所受傷害包括左前額瘀傷、鼻樑右側擦傷、前頸下部挫傷、左腕前部挫傷等,在一般情況下均不危及性命,至於肋骨骨折雖會造成疼痛但服止痛藥即可癒合,因此吳、陳只構成傷害罪,改判吳、陳各1年6月。

案經撤銷,吳、陳於更一審時依然只承認與楊互毆,否認傷害致死。律師辯稱,楊可能死於心臟病發,與吳、陳的攻擊並無因果關係。目擊證人證稱,吳、陳出手很重,都打頭、身體,即便楊已被打到馬路上,吳、陳仍未停手,衝突時間約達30分鐘之久。

更一審根據法醫研究所解剖報告,認定楊本身已有心臟肥大、右心室擴張病變,又遭外力毆擊,造成左側第3肋骨斷裂,導致心臟負荷加重,最後因心因性休克而猝死,故認定吳、陳須為楊的死亡負責,維持地院判決結果,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