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眠月線山友墜落身亡 消防員:橋上會車 等人過卻摔下去

墜橋鄭姓山友救上來已無生命跡象,用徒步搬運方式救援。(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墜橋鄭姓山友救上來已無生命跡象,用徒步搬運方式救援。(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2021/10/26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眠月線,近年吸引許多山友及民眾造訪,但昨日去傳出有山友在經過眠月線17號橋不慎墜落,消防獲報趕往救援,惜到院前已明顯死亡。在臉書上有協助搜救的消防員透露,到場時目擊對方從有意識轉為OHCA,備感不捨。他也透露當時該名山友是在橋上與人交會,並選擇讓人先過去,沒想到卻不慎墜落,因此特地PO文呼籲民眾,「眠月線走鐵橋的時候…真的要很小心,也不要在橋上『會車』」。

嘉義縣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昨中午1時4分接獲通報,指一名鄭姓山友經過眠月線17號橋不慎墜落,由於該處手機訊號不佳無法求援,同行山友急走至有訊號的地方打電話求救。救援人員下午4時5分趕抵現場,將鄭男救起時已沒有生命跡象,後續雖以繩索將其救出輾轉送下山急救,但到院前已明顯死亡。

一名黃姓消防員昨深夜則在臉書發文,透露雖然許多民眾都很喜歡眠月線,但在疫情解封之後幾乎天天都有山難,但昨日協助這起墜落轉OHCA的案例,還是讓他心情格外沉重。他透露該名山友跌落的原因,「是在橋上與人交會…他選擇讓人先過去,然後就下去了。」且山友摔落的地點大概有20米深,在他架繩索到下方時,只見對方「手呈現我無法形容的骨折角度,嚴重的熊貓眼,疑似顱底骨折,本來對痛還有反應,意識模糊,但不一會兒,就在我眼前,目擊OHCA了,一直到最後,祂的眼睛都沒有閉上。」

黃姓消防員表示,在這樣的山區,漂亮的美景下,就算是平常日,也人來人往的鐵道、隧道,搜救人員進山嘗試做好自己的工作,搶救他人的生命,卻無奈於地區偏遠,資源匱乏,送醫的路途不只遙遠,更是蜿蜒崎嶇,最後無法幫到這名山友更多,讓他只能無奈表示「大哥對不起,一路好走。」同時他也呼籲「眠月線走鐵橋的時候…真的要很小心,也不要在橋上『會車』。危險一直都存在著」。

這則貼文也被轉貼到在登山同好的臉書社團並引起熱議,不少網友也紛紛表示,過往爬山時也常遇到這類情況,甚至有時已經是在很擠的危險路段,但仍有人選擇一直從對面逼近要過,讓過程十分驚險,事後想到仍非常生氣。網友為此呼籲其他同好應互相禮讓,珍惜自己跟所有陌生山友的生命。

眠月線墜橋鄭姓山友救上來已無生命跡象。(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眠月線墜橋鄭姓山友救上來已無生命跡象。(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