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中城住戶以為對面失火還報警 悔恨錯失黃金時機沒叫醒同樓鄰居

城中城住戶想回住處被警方阻止,一度情緒激動。(記者洪臣宏攝)

城中城住戶想回住處被警方阻止,一度情緒激動。(記者洪臣宏攝)

2021/10/15 17:1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城中城惡火奪命,林姓住戶今天偕同妻子返回,盯著大樓興嘆,他說,聽到爆炸聲時還沒意識到火警,看到對面大廈玻璃反射出火光,還打電話報警說,「城中城對面失火了」,夫妻倆幸運及時被雲梯車救下,但他懊惱不已,如果一開始就察覺火警,還來得及叫醒同樓層住戶,也不會死這麼多人。

林姓男子和妻子住在城中城10樓約20年,他說,住家沒有遭火勢波及,但未來何去何從?仍是未定之天,能逃過死劫已是萬幸。

他心有餘悸回憶說,當時與妻子在看電視,樓下突然傳出爆炸聲響,當下還不以為意,看到對面大廈玻璃反射出火光,還誤以為是對面火警,打電話報案「城中城對面失火了」,後來發現對面住戶都站在對街仰頭看著城中城,才發現不對勁,打開屋門往外逃時,一股濃煙迎面直撲而來。

林男說,他立即把棉被、毛巾沾濕,用濕棉被裹住身體、毛巾摀住口鼻,與妻子一起站在窗外,揮舞手電筒呼救,所幸3點10分就獲救。他難過地說,如果聽到爆炸聲就警覺到火警,還有時間叫醒同樓層住戶,但當時實在看不到城中城樓下火光,錯失黃金時機。

部分住戶穿著獲救時沾滿煙灰衣物回到城中城,一身狼狽地想回住處收拾物品,但被警方阻止,情緒激動,經協調後,由員警、區公所人員陪同上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