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也收不到爸爸的Line...」城中城受難家屬 遺憾未見父親最後一面

城中城罹難者家屬昨天從5、6點到現場,直到半夜11點半才找到爸爸,遺憾未能見最後一面。(記者許麗娟攝)

城中城罹難者家屬昨天從5、6點到現場,直到半夜11點半才找到爸爸,遺憾未能見最後一面。(記者許麗娟攝)

2021/10/15 13:2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惡火奪走46條人命,今天(15日)檢察官持續完成遺體相驗,並讓家屬指認,一名家住左營、不願具名的男性家屬,今在殯儀館替父親處理後事,男子表示,雖然沒有每天見面,但爸爸每天都會傳Line問候,「昨天就沒收到了」,遺憾沒有接爸爸同住。

年約30多歲的男子父親住在城中城大樓8樓,他說,爸爸不是沒有錢,只是希望住在負擔得起的地方,所以3年多前花了50萬買下8樓的其中1間套房自行居住,當初陪同看房時,認為這個環境雖不理想,但有帶小朋友一起去也沒有哭鬧,所以覺得應該沒有什麼「不好的東西」,爸爸1人獨自住在那裡也覺得自在,現在他很遺憾沒有叫爸爸和他一起住。

男子表示,他最近一次和父親聯繫是2、3天前,原本打電話要問他一些私人的事,但沒有聯繫上,見面約是10天前,但爸爸每天會傳Line給他,昨天就沒再收到了。

男子說,因為家中有人經營早餐店會早起,昨天一早看到新聞聯絡他,他清晨5、6點就趕到火災現場,因為沒有看到父親,開始問了現場警消人員、市府衛生局、社會局等所有想得到的單位,打了上百通電話詢問,但一直沒有任何消息。

他沒有背父親身分證字號,也沒有他的身分證件,擔心父親是傷亡名單的無名氏,所以一間一間跑了所有醫院,也進急診看但都找不到,甚至也跑到殯儀館看了遺體的照片,也沒看到,「後來才知道只是臉燒到看不出來」。

直到昨晚再次跑一次市立聯合醫院,透過醫院幫忙提供父親的身分資料,再次向各單位報案尋找,結果半小時後,約昨晚11點半就被通知父親在殯儀館的某個冰櫃,男子抱怨,如果當時有任何一個局處單位人員問他父親的身分證字號,讓他知道找人的方法,也許就不用繞這麼一大圈,他很遺憾「等了10幾個小時,因為莫名的拖延,看不到父親最後一面」。

男子表示,他第一次到殯儀館認照片時,沒有認出爸爸的臉,覺得不像,不過再次確認才知道原來那就是爸爸,他難過表示,爸爸的臉有燒到的樣子、顏色有變,但沒有變形太多,對於希望市府提供什麼樣的協助,他說,現在完全沒有頭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