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家收細軟怒駁「鬼樓」說 城中城老住戶:這裡比豪宅舒服

呂姓男子幸運逃生,在員警陪同下成為第一位回家收拾細軟的高雄城中城住戶。(記者黃佳琳攝)

呂姓男子幸運逃生,在員警陪同下成為第一位回家收拾細軟的高雄城中城住戶。(記者黃佳琳攝)

2021/10/15 16:2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大火,造成46死、41傷重大慘案。住在7樓的呂姓住戶順利獲救,今在警方和社工陪同下回家收拾細軟,對於外界形容城中城大樓是高雄第一鬼樓,他不滿反批:「住這裡比住豪宅還舒服」。

呂姓住戶在火警時躲在屋內待援,消防員逐層搜索時順利將他救出,但逃生時只穿短薄上衣、短褲和拖鞋,身上沒有證件和錢,他中午急想要回家收拾細軟,但因大樓屬命案現場,已被警方封鎖無法進入,讓他氣得跳腳直駡。

鹽埕警分局長蔡鴻文得知此事後,經取得檢方同意後,蔡安排員警和社工陪同,帶呂姓住戶回家收拾衣物等生活用品;呂姓住戶表示,他上樓查查看時,確認火勢沒有延燒到7樓,只是煙霧太濃,讓他屋內積滿一層黑灰,屋況沒受影響,「以後想住還是可以住」。

呂姓住戶話鋒一轉,直指城中城大樓的住戶都是好人,外面的人說它是「第一鬼樓」,但裡面哪有鬼?有鬼誰還敢住?更何況住戶相處融洽,沒有人虛情假意,都是直來直往的交往,住豪宅隔壁鄰居在想什麼都不知道,「住這裡比住豪宅還舒服」。即使已發生多人喪命,如果未來市府同意讓他們能繼續住,他也願意繼續住,強調「走得正,行得端」什麼都不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