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飆速116撞飛妻子!當街暴打想毀容 家暴夫遭求刑12年

蔡男酒駕飆速破百狠撞撞,妻子連人帶車摔飛,撞倒路邊一排機車,現場一片混亂。(警方提供)

蔡男酒駕飆速破百狠撞撞,妻子連人帶車摔飛,撞倒路邊一排機車,現場一片混亂。(警方提供)

2021/09/30 21:1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蔡姓男子長期對韓姓妻子家暴,法院發出保護令,要求他需與妻遠離100公尺,7月兩人狹路相逢,蔡男竟酒駕以116公里速度衝撞騎機車的韓女,見她動彈不得,蔡男又是一陣掐頸暴打,還拿尖銳石頭刮傷妻臉想毀容。彰化地檢署偵結,認為蔡男不思理性,殘忍暴行報復韓女,已觸犯殺人未遂等罪,向法官具體求刑12年。

今年7月30日,彰化市彰南路發生一起轎車高速追撞女機車騎士案件,汽車駕駛下車繼續追打女騎士,女騎士不斷喊「救我」,路人見狀想幫忙,還被嗆「免來、免來,這我某」,不少路人目擊恐怖暴行,立即報警,警方到場後依現行犯逮捕蔡男。

起訴指出,34歲蔡男與韓女是夫妻,但關係不睦,經常毆打韓女,去年9月,韓女開始受有家暴保護令,蔡男至少得遠離100公尺。7月30日下午4點,蔡男酒駕行經彰化市彰南路,發現1年多不見的韓女騎著機車經過眼前,他竟開車逆向到對向車道堵韓女,還想持棍棒追打,韓女見狀趕緊落跑。

蔡男開車追逐,不斷加速,最後猛催油門,以破百公里時速狠撞韓女,韓女拋飛墜地,還來不及清醒,蔡男就衝過去對她掐脖子,出手毆打,腳踹頭部與臉部,抓髮拖行,大喊,「你臉顧這麼漂亮要幹嘛」等語,最後還持尖銳石頭刮傷韓女額頭,韓女顏面、嘴唇受有多處挫傷,經急救後幸未毀容。而蔡男當場被捕,依家暴、重傷害未遂等罪移送法辦。

檢方審理認為,蔡男高速酒駕,已致生公共危險罪,還以時速116公里撞擊韓女,事故後不關心救護,甚至不斷對韓女施以暴行,所為已構成殺人未遂罪、重傷未遂等罪嫌。檢方審酌,蔡男不思理性危害韓女與其他用路人,還否認高速撞擊故意,犯後態度狡辯不足同情,具體求刑8項罪嫌,應予以分論併罰,判處最少應執行12年。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蔡男酒駕狂追騎機車妻子,高速116公里將她撞飛。(警方提供)

蔡男酒駕狂追騎機車妻子,高速116公里將她撞飛。(警方提供)

蔡男撞飛妻子後,下車掐頸暴打,還拿尖銳石頭刮傷妻臉龐想毀容。(警方提供)

蔡男撞飛妻子後,下車掐頸暴打,還拿尖銳石頭刮傷妻臉龐想毀容。(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