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憑1根狗毛 偵破女騎士摔車冤死案

肇事黃狗從路旁竄出與王女機車碰撞,王女閃躲不及人車倒地。(記者蔡彰盛翻攝)

肇事黃狗從路旁竄出與王女機車碰撞,王女閃躲不及人車倒地。(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1/09/01 00:0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王姓女子去年2月騎機車行經新竹市牛埔路,有隻黃狗突然竄出,王女閃躲不及人車倒地,顱骨骨折送醫不治。警方第一時間雖追查到飼主孫男,但他聲稱肇事狗不是他的狗,新竹地檢署指揮新竹市警局交通隊與鑑識科深入採證緝凶,在機車底盤採到1根狗毛,送法務部調查局鑑定,確認是孫男的狗。新竹地院法官以孫男自始否認犯行且無賠償意願,依過失致死罪重判徒刑8月。

判決書指出,49歲孫男在新竹市牛埔路住處飼養名為「布丁」的黃色米克斯。去年2月8日早上8點多,孫男任由「布丁」在未繫鍊繩、無人看管狀態下離開住處,這時49歲的王女騎機車行經牛埔路,「布丁」突然自右方竄出,王女避煞不及,人車倒地,受有急性硬腦膜下出血及顱骨骨折傷害,送醫院救治仍於6天後不治死亡。

但孫男辯稱肇事犬隻並非他養的「布丁」,審理程序中更否認案發當天曾讓「布丁」自行在外散步。

法官勘驗由新竹市警局交通隊整理、孫男住處附近路口監視器畫面,發現與「布丁」相同黃毛、戴紅色頸圈犬隻,竄出與王女機車碰撞,過程中,黃狗後腿有與機車輪胎及車身碰觸,王女人車倒地,向前滑行,倒地不起;肇事犬隻則繼續奔跑,隨即減速右轉,跑向孫男住處那一側,消失於畫面中。

此外,新竹市警局鑑識科在死者機車底盤發現1根棕色毛髮,經採集「布丁」唾液送法務部調查局鑑定,DNA相符。法官認為,這在在可見肇事犬隻為「布丁」無疑。

法官審酌孫男身為肇事犬隻「布丁」飼主,本應善盡監管義務,卻疏於注意,讓「布丁」於無任何約束下恣意在外散步,導致王女車禍死亡,且自始否認犯行,更無賠償意願,犯後態度不佳,最後依過失致死罪判刑8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