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傘」餐廳遭潑雞糞 預謀犯案4人被判4至6月

「保護傘」餐廳去年10月遭人潑雞糞。(資料照,記者翻攝)

「保護傘」餐廳去年10月遭人潑雞糞。(資料照,記者翻攝)

2021/08/24 11:2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由香港律師黃國桐發起、讓香港人在台工作的「保護傘」餐廳,去年10月遭李昭信等人合謀在店內潑雞屎穢物,檢警破案後起訴李昭慶、李昭信兄弟檔、其表哥江啟榮、及負責下手的莫凡等4人;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期間,遭潑穢物而雙眼感染結膜炎的周姓女店長,到庭表明不願意和解,4名被告都認罪,莫凡否認故意傷害周女;北院今天宣判,依共同傷害罪,將主謀李昭信判刑6月,莫凡、李昭慶、江啟榮3男各判4月,皆得易科罰金各18萬、12萬元。可上訴。

保護傘餐廳遭潑糞案後,停業整理3週才重新營業,今年5月又受疫情三級警戒期間禁止內用的影響,停業1個月後轉型為外帶、外送,但生意大不如前,租金昂貴而致資金見底,本月12日才剛宣布本月底停止餐廳和手搖飲營運,不料本月20日凌晨餐廳竟遭祝融,機器、貨品、傢俱、食材付之一炬幾近報銷,損失慘重。

檢警調查發現潑糞案幕後主使者是去年5月被通緝、潛逃中國的黑幫份子陳彥霖,透過微信聯絡他的國中同學李昭信,稱要讓保護傘「開不下去」,北檢偵結起訴4人時同步通緝陳,尚未歸案。

去年9月30日,李昭信帶朋友先赴保護傘餐廳用餐,探查內部格局,向陳彥霖回報;10月6日陳匯款3萬元給李昭信;8日李昭信再次攜友前往用餐,拍攝內部照片傳給陳,陳教唆李執行「潑雞糞」。

10月15日晚間,李昭信與莫凡至餐廳確認動線,莫凡拍下餐點照片,以便事後營造為「吃壞肚子」的單純消費糾紛,同晚李昭信4人至蘆洲的茶行討論分工,李昭信兄弟再至三重疏洪道撿拾雞內臟和雞屎,交給莫凡。

10月16日中午,李昭信兄弟與江啟榮抵達保護傘,佯裝顧客把風、錄影,莫凡進餐廳潑雞糞,周姓女店長閃躲不及而被潑得全身都是,導致眼睛結膜炎。陳男收到影片,當天再匯3萬元給李昭信,李給莫凡1萬5000元。

4人偵查期間被羈押禁見,去年11月9日起訴後,法官令4人各5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並禁止騷擾被害人。

北院審理期間,4人都認罪,惟動手潑糞的莫凡堅稱沒注意到有人,沒有故意傷害周女之意,只認過失傷害;但法官本月3日當庭勘驗監視影像,畫面中莫凡提著水桶進入保護傘餐廳,立刻朝櫃檯、廚房之間潑糞,動作過程僅2秒,潑灑方向明顯就有人,不只周女全身中招,一旁的客人也被潑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