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預謀犯案 惡煞行搶網拍倉庫70萬2小時被逮

警方於現場進行採證。(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於現場進行採證。(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1/08/23 11:32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19歲張姓男子與同夥一行4人20日前往新北市中和區某網拍倉庫持械搶劫,洗劫現金70萬、搶走被害人金飾後往三峽山區逃逸,又變裝逃回中和,警方循線2小時將張嫌等人逮回。偵訊時,張嫌堅稱沒搶錢,單純行車糾紛尋仇,但種種跡象都顯示本案為預謀行搶,張嫌等人移送後皆遭羈押禁見,避免串供、滅證。

據了解,張嫌等人20日下午1時許帶著空氣槍、棒球棍,開車前往中和區興南路二段巷弄內某倉庫,入內就喝斥倉庫1樓的2名員工「不准動」,見到辦公桌上1只放著70萬現金的牛皮紙袋隨即搶走,接著一行人上倉庫2樓辦公室找到倉庫負責人22歲李姓男子,狠狠將他打了一頓,又再扯走李男身上金鍊,眾人得手後開車逃離。

李男報警後,警方調閱相關監器鎖定張嫌一行人逃往三峽山區,變裝後將衣服隨意丟棄山溝,再搭Uber回到中和區連城路某民宅藏匿,警方隨即前往攻堅,順利破門將張嫌等人逮捕,並查扣作案用空氣手槍、棍棒,但並沒有在這些人身上發現贓物、贓款。

警方將張嫌等人帶回偵訊,張嫌辯稱,因日前與倉庫負責人李男有行車糾紛,所以帶人前往尋仇,但確切行車糾紛日期、地點等都交代不清;另關於搶走70萬現金與金鍊一事,張嫌等人拒不承認,警方懷疑這些人在三峽變裝時就都已分贓並將贓款藏匿。

警方說,本案有多處疑點,被害人李男向警方供稱,當日70萬現款剛領回辦公室,準備要結清一些款項,而張嫌等人就這麼剛好在倉庫正好有大筆現款時出現,且這些人從行搶到逃逸一氣呵成,似是預謀好的,諸多疑點接仍待釐清。警方將張嫌等人依強盜、傷害、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法辦,並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警方自連城路某民宅將張嫌等人逮回。(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自連城路某民宅將張嫌等人逮回。(記者徐聖倫翻攝)

張嫌等人得手後逃離。(記者徐聖倫翻攝)

張嫌等人得手後逃離。(記者徐聖倫翻攝)

張嫌等一行人前往倉庫搶劫被監視器拍下。(記者徐聖倫翻攝)

張嫌等一行人前往倉庫搶劫被監視器拍下。(記者徐聖倫翻攝)

未免串供,張嫌被移送後遭法院裁定羈押。(記者徐聖倫翻攝)

未免串供,張嫌被移送後遭法院裁定羈押。(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