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錢買糖竟搶街友 男辯稱:是在地上撿到錢

潘姓男子因為缺錢買糖果,涉嫌搶街友乞討的錢,不過他辯稱是在地上撿到的,錢是自己的。(記者王捷攝)

潘姓男子因為缺錢買糖果,涉嫌搶街友乞討的錢,不過他辯稱是在地上撿到的,錢是自己的。(記者王捷攝)

2021/04/15 06:2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警方14日下午線上破獲一件強盜案,27歲有智能問題的潘姓男子,看到柏姓男子在路邊乞討,用腳踩住柏男放在地上的鈔票想拿走,因此兩人發生扭打,警方到場時潘男指稱是在地上撿到錢想要買糖果,警方調閱監視器釐清,街友真的是「被搶」,由於雙方有扭打,警方依法將潘男依強盜罪移送。

27歲的潘男口齒相當不清楚,一開始連自己的名字都說不出來,他靠撿回收為生,平常跟父親同住,在14日下午他經過北門路時,看到在路邊乞討的柏男,由於柏男將乞得的錢都放在地上,讓潘男有機會搶錢,他先用腳踩住柏男的鈔票,假裝自己在地上撿到錢,想伸手去拿。

柏男當時已經有點喝醉,但是發現自己的錢被搶,拉住潘男的褲管要他還錢,不過潘男執意說錢是他撿到的,兩人因此有一陣拉扯,兩人的舉動引起路人圍觀,因此警方在獲報後趕到現場,將兩人拉開都帶回警所,並清點柏男乞得的錢,一共約500元。

潘男身上沒有證件,問到他是不是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他也說不清楚,只記得自己的名字、住址以身分證字號,在無法連絡到家屬的情形下,先請了法扶的律師陪同他做筆錄。

潘男自稱養了一條狗,平常回收工作收入很少,他想要買糖才會在地上「撿到錢」,是柏男誤以為他手上撿到的錢,是柏男乞討來的,因此才會出手打他,還推他的頭去撞牆;不過警方調閱了監視器,並沒有發現潘男「撿到」的錢就是柏男的,加上兩人有扭打,符合強盜罪的構成要件。

在移送時,警方問潘男要不要吃東西,他什麼都不要,只是頻頻向警方求情,要回家看自己養的狗,要餵狗吃晚飯,因為沒人能幫他,不過警方只能將他銬上手銬移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