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幫「黑吃黑」洗劫詐團200多萬 逍遙度假被活逮

警方查扣改造手槍、銀行存摺、提款卡、信用卡、點鈔機等大批贓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查扣改造手槍、銀行存摺、提款卡、信用卡、點鈔機等大批贓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1/07/24 11:5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許姓竹聯幫分子今年5月中旬鎖定正在北市大安區一家商旅內的假博奕詐騙集團車手、水房臨時聚集地後,涉嫌糾眾黑吃黑,持刀棍前往洗劫200多萬元,得手後立即南下投宿恆春民宿逍遙度假,北市警大安分局據報先搗破蔡姓男子為首的詐團,逮捕6人,又南下陸續活逮行搶的許等6人,全部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35歲蔡男為首的假博奕詐騙集團,專門從事提領贓款、收購人頭帳戶,為免被查緝,都採流動性據點,到處投宿旅館犯案。今年5月17日,該集團投宿於北市忠孝東路4段一家商旅,隔日還透過關係向許姓竹聯幫分子購買一把改造手槍防身,詎料卻因此被許嫌鎖定行搶。

許嫌販槍給蔡男後,當晚也投宿該商旅不同樓層的房間,糾集其他幫眾陸續抵達。19日下午4時許,許嫌率眾人分持刀、棍衝入蔡男的房間內,洗劫200多萬元詐團贓款,還拿回賣出的手槍,揚長而去。

警方說,當時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旅店疑有人開毒趴及遭強押等狀況,立即派員前往查察,發現現場桌上有多本銀行存摺、提款卡與人員複雜,感覺有異,經交叉盤查後確定為假博奕詐騙集團,馬上逮捕蔡等6人,除查扣大批銀行存摺、提款卡、信用卡、點鈔機等贓證物,另在強盜財物的許嫌所開設的房間內保險箱,起獲一把改造手槍、子彈7顆。訊後依組織犯罪、槍砲、洗錢、詐欺、賭博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其中蔡嫌等3人遭裁定覊押獲准。

隨後,警方立即調閱影像追緝黑吃黑的許嫌等人,發現許嫌行搶後一路南下到恆春入住民宿,22日凌晨先將許嫌等3人逮捕,又陸續逮捕另3名共犯,發現贓款已遭許嫌等人分朋花用玩樂殆盡,訊後依組織犯罪、槍砲、強盜罪嫌移送檢方偵辦,許嫌等6人全數遭檢方裁定覊押獲准。

警方南下恆春民宿逮捕許男等人。(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南下恆春民宿逮捕許男等人。(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