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BB槍搶銀樓反被打爆頭 搶匪被判7年半

顏姓搶匪拿BB槍搶銀樓,被銀樓老圖打趴在地。(資料照,記者翻攝)

顏姓搶匪拿BB槍搶銀樓,被銀樓老圖打趴在地。(資料照,記者翻攝)

2021/03/04 13:1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顏姓男子欠債缺錢,持BB槍闖進高雄市1家銀樓,搶走8條、價值約70萬元金項鍊,銀樓老闆反抗時遭顏嫌開槍,氣得奮不顧身持球棒追打對方,顏嫌被打到顱內出血,逃離後先去賣掉2條金項鍊再自行就醫被逮,高雄地院依強盜罪判他徒刑7年6月。

判決指出,2020年3月26日下午3點多,染著一頭金髮的顏姓男子持槍進入銀樓,劫走金項鍊後,開槍嚇阻靠近他的銀樓老闆,銀樓老闆被BB彈打到,手、胸受傷,顏再拿防狼噴霧器噴灑,跳入櫃台後,一把抓著9條黃金項鍊,後來不小心掉了1條,只得手8條後逃離。

銀樓林姓老闆被BB彈打到,手、胸受傷,但他發覺搶匪拿的是BB槍,當場抄起球棒追出門,衝上前拉住對方機車,迫使顏嫌棄車,林在後方追打,顏被打到踉蹌狼狽,還一度跌倒,但最後仍順利兔脫。

顏犯案後雖被打傷,但他卻忍痛先到當鋪,典當2條金項鍊換得18萬元,另6條金項鍊藏在自己轎車內,顏拿到變賣黃金所得的18萬離去,被他典當金項鍊的銀樓也立即報警,警方循線在醫院內找到自行就醫的顏男,但他因搶銀樓時被林姓老闆「爆頭」,顱內出血,經開刀救治後挽回性命。

高雄地院審理時,顏男坦承犯行,法官認為他犯案後雖然有向家人告知去行搶銀樓,但卻沒主動向警方投案,因此不符自首減刑要件,但考量到他搶來的金項鍊都發還給被害人,變賣2條金項鍊所得的18萬元也只花了4萬,剩下14萬也還給銀樓老闆,造成危害不大,因此依強盜罪判他徒刑7年6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