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O「不要一邊念經一邊在偷摸奶」 妹婿、外甥女吃官司

邱姓父女PO文辱罵親人,被橋頭地院判罪。(記者鮑建信攝)

邱姓父女PO文辱罵親人,被橋頭地院判罪。(記者鮑建信攝)

2021/08/01 07:44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市陳姓男子疑因未妥善照顧生病母親,被妹婿邱姓父女PO文辱罵「不要一邊念經一邊在偷摸奶」、「啃老族」,憤而提告誹謗等罪,橋頭地院認為父女指控不實,各處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被告邱姓父女分別為原告陳男的妹婿、甥女,並認為陳男因貪圖玩樂,而未照顧其罹患疾病母親。邱父乃於2020年12月31日晚上6點起,於高雄市住處,在其另名女兒臉書PO文:「不要一邊念經一邊在偷摸奶,菩薩是不會保佑,吃相難看祇出一張嘴的不孝子弟…。」、「米蟲到哪裡都是米蟲」等不實內容。

邱女也在該臉書PO文:「…至少我們不會去聲色場所導致中風…。」、「請問中風是哪方面的德?」、「…舅舅您要感謝生您養您的外婆,讓您都這把年紀了還在那邊當那麼幸福的啃老族…。」等不實內容。

陳男不滿被辱罵,憤而控告邱姓父女涉嫌誹謗等罪,橋頭地院開庭調查,邱父坦承不諱,邱女則否認犯行,她說,因陳男先留攻擊性字眼,並強調並沒有指名道姓。

承辦法官調查,臉書有陳男姓名、舅舅等文字,邱姓父女指控內容不實,已損及陳男名譽,認定構成誹謗等罪,並審酌2人未能理性處理不滿情緒,及沒有前科紀錄,各處拘役4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