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國際賽獲獎帶著國旗受獎 美容師遭罵「有病」告侮辱

去年她代表台灣獲獎時,她展開國旗受獎。(李女提供)

去年她代表台灣獲獎時,她展開國旗受獎。(李女提供)

2021/08/01 06:2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李姓業師曾在國際美容比賽獲獎,帶著國旗登台,疫情期間她為打發時間做紙袋代工打發時間,豈料誤踩代工界跳過代工頭找工廠拿貨的「潛規則」,遭PO網攻擊,稱她不缺錢又開賓士送貨,為3千元搶甘苦人的工作「有病就要看醫生」,但這讓李女焦慮和憂鬱症發作,吃藥也睡不著,每2個小時醒來追PO文,為「有病」兩個字提告侮辱。

30多歲的李女專攻紋眉、綉唇,在美容圈中有許多美容師是她的學生,去年她報名參加馬來西亞的國際比賽,在眼部紋綉項目獲得第二名,當時她帶著國旗受獎,讓她在業界名聲大噪不過,沒人知道她在多年前創業時「壓力山大」罹患焦慮症憂鬱症多年,一直看診控制病情。

2個月前疫情爆發,因禁止群聚,李女的課堂減少,雖然生意上不受影響,但她為了打發時間,好奇以前讓台灣經濟起飛的代工業,先找到代工頭批了紙袋來做,這才知道折一個紙袋賺不到1元。

後來朋友看到折紙袋的工作,想緬懷過去台灣榮景,也向她要紙袋來做,起先大家都只是做好玩的工作,但因為李女跟代工頭收貨、取貨的時間常對不上,在客人介紹下,直接找工廠直接拿貨,這導致代工頭少賺了一筆。

李女不曉得她的行為破壞了代工業的潛規則,遭人在臉書社團PO網公審,內文指責她沒有職業道德、是美容業的一顆屎、賤人,甚至連她開賓士送貨也有意見,最讓她不滿的是,有人還指責她這麼有錢還要來搶代工,「有病」就要看醫生,但她認為「有病」兩個字讓她最感受傷。

李女說,她折紙袋是為了好玩、打發時間,兩個月來她折4批紙袋,只賺3千多元,連油錢都補貼不了,還被罵到焦慮憂鬱症發作,因此在看完精神科醫師後,決定提告未來打算求償。

李女因為在海外獲獎,在業界相當知名。(李女提供)

李女因為在海外獲獎,在業界相當知名。(李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