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邱于軒夫婿未利益迴挨告 吳佩蓉獲不起訴

國民黨高市議員邱于軒(見圖)被吳佩蓉點名其夫婿承攬高市中小學營養午餐食材,涉嫌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檢方認為是善意評論且事關公益,偵結處分不起訴。(資料照)

國民黨高市議員邱于軒(見圖)被吳佩蓉點名其夫婿承攬高市中小學營養午餐食材,涉嫌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檢方認為是善意評論且事關公益,偵結處分不起訴。(資料照)

2021/07/20 11:5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曾揭發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抄襲論文的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去年9月再度公開發文質疑國民黨市議員邱于軒的「丈夫」承攬高雄市中小學營養午餐食材,恐涉嫌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建議政風、檢調追查,邱的丈夫不滿提告,但檢方認為事關公益,偵結處分不起訴。

檢方指出,去年9月30日,吳佩蓉在臉書發文點名高市議員邱于軒,其父是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夫婿張簡正偉的家族則在地方開設社福機構、建設公司與食材食品行。從政府電子採購網看出,張簡正偉的「大發食材」和「大發冷凍食品」,承攬了高雄市數間國中小學營養午餐的食材雜貨類標案,從公告日期2019年3月起算,大發食材拿到11案共177萬6585元,大發冷凍食品甫獲一筆決標金額14萬2526元的案子。

吳佩蓉質疑,邱于軒夫婿張簡正偉「是否曾向招標單位、主動具實表明妳們的關係(包括民代身分)?若無,已經涉及違法。民代掌握預算審議權,夫婿卻頻繁投標並持續承攬受監督學校的標案,市民的觀感如何,邱于軒議員自己心裡應該有數吧。

對於吳的質疑,邱于軒強調做事坦蕩,並稱唯一缺憾即監督市政過於嚴謹,勇於捍衛市民權益,以致有心人士意圖透過牽連家人、來增添壓力,對於家人除了不捨還有虧欠,另對於網路上有心人士造謠行徑,將採取法律行動,奉勸有心人士切勿以身試法。

張簡正偉事後對吳提告加重誹謗罪,檢方偵查時,吳坦承發文,但認為自己長期追蹤這個案件,並查證大量資料才會寫出這篇文章,並非無的放矢;張簡則供稱,部分標案因公司小姐行政上的疏忽,才會漏填關係人的身分,並非故意隱暪。

檢方認為,吳佩蓉發文的目的主要是在關心承攬學校營養午餐的招標、承攬廠商有無藉機牟取不法利益,屬善意發表言論,且邱于軒為公眾人物,較易使用媒體或網路平台獲得反駁或澄清機會,且吳發表的言論事關公益,與私德無關,因此言論自由受高度保障,偵結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