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津津有味! 台贈日松山市甜美鳳梨 小朋友直呼跟台灣更親近

日媒報導,台灣日前贈送的3600顆鳳梨成為愛媛縣松山市學校營養午餐菜單之一,許多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直呼感覺跟台灣更親近了。(圖擷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粉專)

日媒報導,台灣日前贈送的3600顆鳳梨成為愛媛縣松山市學校營養午餐菜單之一,許多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直呼感覺跟台灣更親近了。(圖擷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粉專)

2021/07/15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感謝日本地方城市登記做為我國的奧運代表隊接待城,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啟動感謝拜會行程,12日率團拜會最後一個接待城市的愛媛縣松山市。日媒報導,台灣日前贈送的3600顆鳳梨成為當地學校營養午餐菜單之一,許多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直呼感覺跟台灣更親近了。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臉書粉專分享當地日媒報導,並表示台灣贈送3600顆鳳梨給東奧選手接待城市四國愛媛縣松山市,成為當地學校營養午餐的菜單之一,台灣的鳳梨又甜又多汁,是學生們夏天最佳的餐後水果。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小朋友說,台灣的鳳梨只要吃一口、嘴巴裡都是滿滿的甜味,也感覺跟台灣更親近了,很想去台灣看看;協會感動直呼,「感謝台灣夏天的果實帶給日本小朋友美好的時刻」。

據「愛媛新聞在線」報導,松山市柚木小學的學生們從13日開始,能在營養午餐中享用台灣贈送香甜又多汁的鳳梨。松山市教育委員會指出,台灣提供約有3600棵金鑽鳳梨,已於4月到貨並切片冷凍保存;全市將分四天向53所小學、30所國中、松山北高中中島分校、4所幼兒園,共計3萬8917人提供膳食。

日本配合東京奧運和帕運的舉辦,開放地方城市登記為各國奧運選手代表隊的接待城,藉此促進地方與國際的體育和文化交流,結果台灣代表隊最為搶手,全日本有高達28個城市登記為台灣隊的接待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