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冒名仇家誹謗顏清標 二審加重改判1年

顏清標遭人影射炒股,提起告訴。(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顏清標遭人影射炒股,提起告訴。(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2021/05/20 16:0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張姓男子因為經營事業而與他人有衝突,找來黃姓男子假冒仇家名義申請網路帳號,發文指控前立委顏清標涉嫌炒股。一審台北地院依加重誹謗等罪判張男10月刑、黃男4月刑,但二審高等法院認為張男未獲得顏清標原諒,且原判決漏論違反個資法,20日加重改判1年刑。

張男是建設公司股東,與其他股東因公司經營而發生爭執,氣得找來黃男冒用仇家個資申請電子郵件及部落格帳號,再用仇家名義PO出「合法地坑殺-從控告臉書談起-顏清標家族、王金平、會計師、國民黨、單井(3490)的政商遊戲」等文,暗指顏清標炒股。

顏清標看到文章後,自覺名譽受損,提起告訴。警方循線追查找到張男仇家,仇家這才知道名字被盜用,也一併提起告訴。最後警方追到張、黃二人身上,移請台北地檢署偵辦,北檢依加重誹謗等罪起訴。

文章寫到「單井這案子辦了幾年辦不出來,是因為有黑白兩道撐腰嗎?」、「顏清標董事長,你弟弟顏召智在外頭做的事你知道嗎??他是你的代表人還是自己的行為呢??整個公司的員工都知道你弟弟在幫這家公司圍事,打的還是你顏董的名號」、「一個單井炒股案,先扯了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進來,後面又有王金平跟顏清標與國民黨黨營事業,不知道中國共產黨在裡頭有沒有角色?」

北院認為這些文字觸犯加重誹謗,假冒他人名義申請帳號則觸犯偽造文書罪,最後判張10月刑、黃4月刑,均可易科罰金。兩人不服判決,上訴二審。

高院考量,張男未和顏清標與仇家和解、獲得原諒,且原判決只論加重誹謗與偽造文書兩罪,漏未論斷違反個資法部分,判決有誤。合議庭評議後,決定撤銷張男原本的10月刑,加重改判1年刑,可易科罰金;至於黃男則維持4月刑。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