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調情人節!懷疑另交男友 醋男持空氣槍轟前妻

王男去年七夕持空氣槍,射擊前妻胸部,法官認為他觸犯殺人未遂罪,此為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張瑞楨攝)

王男去年七夕持空氣槍,射擊前妻胸部,法官認為他觸犯殺人未遂罪,此為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張瑞楨攝)

2021/07/27 12:5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年僅29歲的王姓男子,去年8月與劉姓前妻共度七夕情人節,不料,卻在王男喝酒後變調,他質問劉女是否另交男友,劉女則反問王男是否與前女友藕斷絲連,情緒失控的王男,竟持空氣槍射擊劉女胸部,劉女傷勢嚴重,部分肺葉切除才挽回性命,王男卻辯稱是走火,台中地院認為王男有詐欺等4項前科,累犯應加重量刑,依殺人未遂等罪名判刑6年2月,併科罰金6萬元,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王男曾因詐欺、毒品等罪名判刑1年8月,2019年3月縮短刑期出獄,去年8月25日七夕情人節,他驅車載前妻劉女外出買宵夜,共度浪漫七夕,不料,坐在車內駕駛座的王男,卻喝啤酒並吃安眠藥6、7顆,情緒失控後,翌日(26日)凌晨0時許,質問劉女「外面是否有男人?」劉女反問王男是否與前女友有聯絡。

突然之間,王男掏出空氣槍,對坐在車內副駕駛座的劉女胸部射擊,王男發現自己犯下大錯,趕緊驅車將劉女送醫急救,劉女肺葉部分切除,取出穿入肺葉的金屬彈頭時,還發現彈頭貫穿左肺葉,留在左胸腔,造成左下肺葉貫穿與氣血胸。

王男辯稱,沒有刻意傷害劉女,是他生氣時,與劉女拉扯導致空氣槍誤擊,不構成殺人未遂,僅構成傷害罪。

台中地院法官認為,劉女供稱吵架之際,王男先持槍對外射擊3、4槍,她告訴王男,吵到鄰居很丟臉,王男轉而持槍對她射擊,法官認為,王男是蓄意朝劉女胸部開槍,且劉女傷勢嚴重,未急救恐致死,可認定王男觸犯殺人未遂罪,另外,王男曾犯詐欺等4項罪名,入獄後不知記取教訓,累犯應加重量刑,但考量他坦白向警方報繳槍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殺人未遂罪判刑6年2月,併科罰金6萬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