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社枇杷量少價揚 東勢警啟動護農專案

新社枇杷採收,東勢警分局永源派出所啟動「護農專案」,守護農民辛勞耕作的成果。(圖由民眾提供)

新社枇杷採收,東勢警分局永源派出所啟動「護農專案」,守護農民辛勞耕作的成果。(圖由民眾提供)

2024/03/11 08:5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3月起是台中市新社區枇杷產季,由於枇杷屬於高經濟作物,市場價格不菲,易成為竊賊覬覦目標,東勢警分局永源派出所積極啟動「護農專案」,日夜守護農民辛勞耕作的成果。

每年3、4月是新社區枇杷採收季節,今年因氣候影響,枇杷產量減少,價格上漲,目前每台斤上看180元,永源派出所為守護農民心血,針對轄內枇杷果園加強落實「護農專案」勤務。除編排警力巡守,並深入轄區向農民宣導防竊措施。

員警白天至果園向農民宣導可裝設監視系統、感應式照明燈具或警報設備、飼養警衛犬等警戒與嚇阻的防護作為,晚間則加強到產業道路、偏僻果園巡視,尤其是宵小易犯案的深夜,警方增加巡邏班次,在果園週遭仔細巡視查看,希望藉此防止不法犯罪。

東勢警分局表示,枇杷一年一收,種植過程費工,為確保農民們辛勞投入心血能夠順利收成,枇杷採收季節特別編排警力加強巡邏,農民也可藉由增設防竊設備,提高自我保護能力,並呼籲民眾如發現可疑人、事,應立即通報,與警方攜手共同防制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