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烤肉趴爆糾紛打死人!宮廟委員替子滅證 檢方起訴4人

南投縣竹山鎮某宮廟中秋烤肉變調,委員之子夥友打死罵其父的遠親,委員父教唆主委刪監視影像,死者遺體火化後家屬才取得手機影像揭真相,南投地檢署起訴4人。(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竹山鎮某宮廟中秋烤肉變調,委員之子夥友打死罵其父的遠親,委員父教唆主委刪監視影像,死者遺體火化後家屬才取得手機影像揭真相,南投地檢署起訴4人。(記者陳鳳麗攝)

2021/06/25 17:55

首次上稿:13:18
更新時間:17:5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竹山鎮某宮廟去年中秋節辦烤肉活動,當晚貢獻一隻烤豬的56歲紀男喝醉,其遠親紀姓宮廟委員命其回家,紀男不想回家而用三字經罵紀姓委員,委員的27歲兒子不滿,夥同友人聯手打死喝醉的紀男,紀姓委員為幫兒子滅證,教唆王姓宮廟主委刪除監視影像,並謊稱死者酒後跌倒,遺體火化後家屬才獲在場者手機拍攝影像,經南投檢警追查,才讓真相大白,打死人的兩男以傷害致死、宮廟主委和委員以湮滅證據罪嫌起訴。

該起中秋歡樂烤肉趴變打死人意外,發生在去年10月10日晚間,竹山鎮某宮廟辦中秋烤肉,當時與宮廟紀姓委員的遠親56歲紀姓男子也參加,紀男因再過幾天要嫁女兒,因此贊助一隻烤豬讓大家分享喜悅,當晚也因開心多喝幾杯酒,醉趴在桌上。

紀姓委員請另1村民幫忙把喝醉的紀男抬上醉男開的小貨車副駕駛座,但紀男不想回家,紀姓委員上前說:「不要亂!回去睡覺!」,不滿被命令回家的紅男開口罵三字經,紀姓委員的27歲兒子不滿父親被罵髒話,飆罵回去外,更與42歲林姓友人動手痛毆紀男。

紀男被打到昏迷,紀姓委員拜託另一村民開紀男的小貨車載紀男回家。紀男家屬透露,當晚家人就叫不醒他,兩度打電話給紀姓委員探問發生什麼事,他先說是太醉,後又改口推測可能中風。隔日家人因看紀男狀況不對,火速叫救護車送醫,惟其因頭部外傷腦出血合併症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死亡。

南投檢方指出,紀姓委員知道紀男傷重不治後,怕東窗事發,教唆宮廟主委刪除監視影像電磁紀錄,並告訴家屬死者是酒後跌倒重摔頭部才死亡,家屬相信遠親的話,在雲林地檢署相驗時對死因無意見,等遺體火化後,輾轉取得現場目擊者用手機拍攝的影片,看了影片才知死者是遭紀姓委員的兒子和其友人聯手打死,向竹山警方報案。

南投地檢署檢察官經指揮多次搜索、訊問多名在場民眾後,向南投地方法院聲押打人的紀男和林男獲准,另進行調閱病歷資料、勘驗手機等縝密偵查作為,才還原真相。

南投地檢署今天偵結該案,將打死人的紀姓和林姓男子,以傷害致死罪嫌起訴,其擔任宫廟委員的父親和宮廟王姓主委,各被以教唆湮滅關於他人刑事被告案件證據罪嫌、湮滅關於他人刑事被告案件證據罪嫌起訴,目前打死人的兩男仍在押。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現場目擊者手機拍的影片顯示,宮廟委員的27歲兒子痛毆醉5紀男,紀男被放到小貨車副駕駛座後,仍上前要毆打,被在場的人拉開。(民眾提供)

現場目擊者手機拍的影片顯示,宮廟委員的27歲兒子痛毆醉5紀男,紀男被放到小貨車副駕駛座後,仍上前要毆打,被在場的人拉開。(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