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持塑膠管教訓舅舅 3天後發現他陳屍陽台…

白姓男子持吸塵器塑膠管毆打舅舅吳男,36小時後發現舅舅陳屍陽台,白男被依傷害致死罪起訴,由於無法證明吳男頭部傷勢從何而來,桃園地院法官改依傷害罪判處白男10月徒刑。(記者鄭淑婷攝)

白姓男子持吸塵器塑膠管毆打舅舅吳男,36小時後發現舅舅陳屍陽台,白男被依傷害致死罪起訴,由於無法證明吳男頭部傷勢從何而來,桃園地院法官改依傷害罪判處白男10月徒刑。(記者鄭淑婷攝)

2021/01/23 18:26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白姓男子與吳姓舅舅同住桃園市中壢區租屋處,他懷疑舅舅對他的趙姓女友有踰矩行為,爭吵後,他持吸塵器塑膠管毆打舅舅,36小時後卻發現舅舅陳屍陽台,白男與趙女嚇得火速丟棄塑膠管,2人分別被依傷害致死、湮滅證據罪起訴,不過,從白男證詞及相關證據,只能證明他有打雙臂,無從證明吳男頭部傷勢如何而來,桃園地院法官改依傷害罪判處白男10月徒刑,趙女涉湮滅證據則獲緩刑。

吳男的父母、兄長都已不在人世,姊姊移民加拿大後也失聯,生活起居由外甥白男一肩扛起。2018年7月9日晚上8點多,白男懷疑舅舅吳男對趙女有踰矩行為,2人爭吵後,白男怒持吸塵器毆打舅舅,直到11日上午9點多,他見舅舅倒在陽台已無呼吸心跳,緊急通報119將人送醫已來不及,檢警相驗發現吳男身體、頭部多處瘀傷,懷疑他死因不單純,調查後認為白男涉嫌重大,而趙女聽聞吳男死訊,火速將塑膠管等證物丟棄。

白男、趙女分別被依傷害致死、湮滅證據罪起訴,白男出庭時僅坦承有以塑膠管毆打舅舅雙臂、拿塑膠椅丟他,後來有買藥膏給他擦及服用,隔天早上舅舅還要他幫忙買飯及檳榔,舅舅死亡與他沒有關係。

吳男死因經解剖鑑定為體表多處瘀傷、頭部受傷致顱內右側硬腦膜下腔出血,由於趙女供詞不一、也無現場目擊,而吳男生前有慢性酒精中毒、行動不便,除了手臂傷勢,頭部多是5到7天的舊傷,與白男毆打時間不符,也難以證明是跌倒意外或他為,改依傷害罪論斷,審酌白男只因細故,未經查證之下,就持塑膠管毆打吳男,且下手非輕、手段兇殘,念在他犯後坦承、獨自照料吳男,判處他10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