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強之亂》鉅星匯前身為錦華樓 昔有「黑白兩道情資站」諢稱

圖為「鉅星匯」國際宴會廳外觀。(取自Google)

圖為「鉅星匯」國際宴會廳外觀。(取自Google)

2021/05/04 10:19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昨日發生遭黑幫分子潑灑蟑螂滋擾事件的「鉅星匯」,位在台北市新生北路,前身是40年老字號的江浙菜餐廳「錦華樓」,素有「黑白兩道情資站」之稱,如今變身嶄新營業的鉅星匯卻遭黑道襲擾,頗有諷刺意味。

據了解,「錦華樓」因佔地廣闊,可隔成數間包廂,也可打通舉辦大型餐會,百桌左右並不會顯得擁擠,再加上價位中等親民,因此,除了警方外,竹聯、四海、松聯及天道盟也喜歡在錦華樓聚會,而黑白兩道會在錦華樓辦春酒或尾牙。

也由於參加餐會者有時雖然各在各的包廂,但大家「抬頭不見也低頭見」,黑白兩道酒酣耳熱之餘,難免串聯打招呼聊聊近況,慢慢的就有了「黑白兩道情資站」的諢稱。

不過,錦華樓在2018年3月因不堪每個月高達150萬元的昂貴租金,和近3年來積累逾千萬元的虧損,不得不被迫歇業,改由歌手蕭敬騰的前老闆吳政男,砸下1.6億接手投資,在2019年1月14日以婚宴廣場方式出現風光開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