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聽警署指示手機交刑事局還原 陳嘉昌:北檢比較有公信力

台北市長警察局長陳嘉昌(左二)與被調內勤的原松山分局長林志誠(左一)今30日下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應訊。(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長警察局長陳嘉昌(左二)與被調內勤的原松山分局長林志誠(左一)今30日下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應訊。(記者塗建榮攝)

2021/04/30 15:35

首次上稿14:45
更新時間15:35(更新陳嘉昌庭訊後最新說法)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及松山分局長前分局長林志誠,今針對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近來涉縱放人犯一案,主動到台北地檢署說明,並提交手機給檢方進行調查及測謊。被問到警政署希望2人將手機交給刑事局還原,為何卻將手機交給北檢?陳嘉昌表示,「我認為地檢署比較有公信力,我願意將手機交給他們,對於鑑定出來的結果,我也欣然接受」。

除了陳嘉昌、林志誠2人今天主動向北檢說明之外,涉嫌格式化監視器畫面的中崙所前所長許書桓,今天下午也二度被以被告身分赴北檢出庭,目前正等候開庭。

今天下午3點15分,陳嘉昌庭訊後受訪表示,檢察官問了很多問題,他都已詳實回答,他已把私人手機交給檢察官進行勘查,平常他的公務及私人手機都是同1支,檢方稱會用最快速度處理,他之所以不把手機交給刑事局,是因為不想造成刑事局的為難,手機中有關辦案需求的部分都讓檢方來調查,至於與案情無關的私人隱私部分,則希望不要外流。林志誠訊後,則快步離去未受訪。

陳嘉昌今赴北檢接受偵訊前受訪表示,這幾天以來,議會的質詢及昨天北市警局的記者會,已經對中崙派出所的事情有了詳細的說明,但是警政署那邊還是有很多的揣測,今天他主動到北檢說明,把他的手機提供給北檢,到底有沒有接受關說或其他不法情事,請北檢來查明,這樣子「最昭公信」。

陳嘉昌說,這件事情(指中崙所一案)不應該是這樣子,警方絕對都是依法處理,大家應該對警察有信心,支持警察依法執法,「我們沒有做好的地方,我們會來改進」;今天交給檢方的1支手機,就是他平常與各分局長聯繫的手機。

被記者追問,警政署希望陳嘉昌及林志誠將手機交給刑事局還原,為何2人會選擇將手機交給北檢?陳嘉昌說,他身為警察的一份子,不要去為難刑事局,他認為地檢署比較有公信力,他願意將手機交給地檢署,對於鑑定出來的結果,他也欣然接受。他並強調,只要北檢偵查上有什麼需要,警察局都會全力配合。

記者又追問,將手機交給北檢,是不是要反駁警政署(指不依署長指示將手機交給刑事局)?陳嘉昌則「拉高分貝」表示,昨天警政署所發表的新聞稿,以及北市警局這邊的記者會,「讓你們去評論,自有公斷」。

被爆曾和前四海幫主打麻將 林志誠嗆出來對質不要當「小孬孬」

與陳嘉昌一同到北檢的林志誠受訪時提出2點說明:首先,「我是刑事出身的分局長,擔任過偵查隊長、刑大副大隊長,也曾在刑事局當過偵查大隊長,他認識各大幫派帶頭的、領導階層是司空見慣,他辦過四海幫及北聯幫的前幫主,也辦過各大幫派,認識對方才會有對方的資料。

林志誠說,四海幫前幫主張建英,他確實認識,而且熟,「我相信很多曾經擔任刑事高階警官的人,誰敢說他不認識幫派大哥?」第2點,他則拉高音量表示,哪個人看過他跟張建英打麻將,請他勇敢地站出來與他對質!不要躲在鍵盤後面當「小孬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