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星探騙少女拍裸照 受害女姐姐機智破騙局逮網路男蟲

基隆地院近日審結,認定連男觸犯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判處有期徒刑4年2月。(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院近日審結,認定連男觸犯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判處有期徒刑4年2月。(記者吳昇儒攝)

2021/04/26 09:2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連姓男子前年5月間,透過IG找上未滿18歲的少女瑄瑄(化名),以邀請她當模特兒名義,騙得私密照,還要她拍私密影片。瑄瑄拒絕後,連男改用其他身分,陸續以照片做為威脅,要瑄瑄拍姊姊私密照給他。瑄瑄姊姊發現異狀,報警逮人。基隆地院近日審結,認定連男觸犯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判處有期徒刑4年2月。

檢警調查,年約30歲的連姓男子假裝成星探,透過IG、FB等社交軟體搜尋長相貌美的女子,隨機搭訕,發現未滿18歲的瑄瑄非常漂亮之後,私訊表示想邀請她當模特兒,隨即聯繫上瑄瑄開始對始慫恿她拍照。

起先,連男先是要求瑄瑄拍一些時裝照片給自己,隨後尺度越來越大,直接用須要看見身材等理由,要她拍攝較為裸露私密照片。瑄瑄一時不察誤信對方,竟真的將照片傳給連男。

連男則收到照片後,露出真面目,隨即要求瑄瑄拍攝私密影片,否則就要公布她裸露的照片;瑄瑄受到驚嚇,趕緊封鎖對方並刪除相關資料。

隔了兩周,連男竟又換個身分,將瑄瑄的私密照傳給其好友,並要瑄瑄好友轉達,如果瑄瑄不和自己聯繫,就要公開裸照,嚇得瑄瑄不知所措,不敢報警也不敢與對方連繫。

同年8月,連男見瑄瑄未有回應,又用新創的帳號及角色,聯繫瑄瑄並傳裸照給她,還要求她拍攝姊姊的私密照給自己,否則將會散布她的裸照。

瑄瑄發現三個不同帳號的人,講話語氣均與連男相符,懷疑是同一人所為,一籌莫展之際,只好找上姊姊幫忙,說出實情。

瑄瑄姊姊立刻報警處理,並由瑄瑄友人與連男的對話資料,循線找到對方,將他逮捕到案,並搜出其他少女的裸照。

連男到案後向檢警承認,確實有叫瑄瑄拍私密照傳給自己,但沒有要散布給其他人的意思。檢察官偵訊後,認為證據確鑿,依法將他起訴。

基隆地院近日審結,認定連男犯脅迫少年製造猥褻行為電子訊號2罪,分別判刑3年6月、3年9月;犯強制未遂罪判刑7月,應執行有期徒刑4年2月。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