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子不甩保護令闖進家偷錢偷證件 失望父連開庭都不願見他

基隆地院近日審結,依觸犯家暴、偽造文書等罪,判處陳男1年6月。(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院近日審結,依觸犯家暴、偽造文書等罪,判處陳男1年6月。(記者吳昇儒攝)

2021/04/25 19:25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陳姓男子因對父親施以暴力,陳父只好向法院聲請保護令獲准。未料,陳男仍住在家中騷擾父親,被報警送辦。事後,陳男竟破壞父親住處門窗進屋行竊,更冒用父親名義申辦手機門號。陳父對孩子失望透頂,向法官表示不願見到兒子,請判兒子入監。基隆地院近日審結,依觸犯家暴、偽造文書等罪,判處陳男1年6月。

檢警調查,陳男因觸犯恐嚇公眾罪2019年被判處有期徒刑3月,同年6月2日執行完畢出監,卻開始騷擾父親,且有家暴情形。陳父不堪其擾聲請通常保護令獲准,但陳男卻不願搬離住家,持續騷擾父親。直到陳父報警,陳男才被趕出家門。

隔了約2個月,陳男又闖進父親居住處,再次違反保護令,又被父親通知警方趕出家門。

陳男被趕出家門後2天,破壞父親住處的鐵門,將手伸近門鎖後,進入屋內,竊走父親持有的6千元現金及身分證、駕照;更持父親的證件並盜刻印章,到電信公司申辦門號,取得2萬多元的iPhone手機,被父親發現報警逮人。

陳男向法官坦承,自己確實多次違反保護令,回父親家居住,也有偷竊父親的證件申辦手機使用。

陳父在開庭時,向法官表示不願見到兒子,雖然陳男是自己唯一的兒子,但沒有想要撤告的念頭,要繼續告他,務必讓他改過自新,既然父母管教無效,就讓孩子在監所關,給監所人員管教、教育,希望法官不要讓他與自己見到面。

法官審理後認為,陳男違反保護令、偽造文書等罪,且已讓老父親失望,違反保護令2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6月;侵入住宅竊盜罪,判處有期徒刑6月;偽造私文書罪,則判處有期徒刑6月。應執行有期徒刑1年6月,得易科罰金54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