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摔流浪幼貓破頭致死 知名麵店老闆判刑又罰款

台東知名麵店前年傳虐貓。右邊這隻小黑貓疑似被摔死前幾分鐘,一位民眾看見覺得可愛拍下照片。(資料照)

台東知名麵店前年傳虐貓。右邊這隻小黑貓疑似被摔死前幾分鐘,一位民眾看見覺得可愛拍下照片。(資料照)

2021/04/19 15:2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知名麵店賴姓老闆前年被目擊重摔流浪幼貓致貓頭顱破裂死亡,並且棄屍;案經台東地方法院審判,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判刑3月、併科罰金20萬元;法官指賴男僅因幼貓在其家人經營之麵店廚房外廚餘桶內覓食,引起眾人圍觀,即故意以手抓起該幼貓後重摔在地,致該幼貓頭顱破裂而死亡,手段殘忍,輕蔑動物生命。

賴姓男子從警方偵訊、檢察官調查到法庭審理期間,均否認犯行,辯稱他想要飼養那隻貓才動手抓牠,結果遭貓咬到手指很痛而將貓往地上甩,他有看到貓在地上,因手上有血而入內清洗,出來就沒有看到貓,他未將貓重摔在地,貓也沒有因此死亡。

不過,法官傳訊3位證人,並且採納證人供述,認定賴男有虐貓致死的犯罪事實。

判決書指出,108年10月27日晚間將近7點,賴男在麵店前將幼貓抓起後高舉重摔在地,致該貓頭顱破裂而死亡,並裝袋騎機車載離。當時有證人在案發地對面的麵店煮麵,看到很多人在案發地即該麵店廚房後方廚餘桶圍觀小貓咪,賴男走出來看一下貓咪後,直接徒手從小黑貓脖子後方將貓捏起來,舉高之後向下重摔,貓當場癱軟在地抽搐,腦袋流血,且血順著所在斜坡往下流。

證人指證有看到賴的妻子在洗刷該處地板,不久後賴男帶一個米袋出門;另一證人證稱,他住在案發地隔壁,當天晚餐過後在外乘涼,與賴男兒子、一位校長及一位國小老師在案發地即該麵店廚房後方看貓,賴男從廚房走出來,見其等在該處看貓,就用左手自小黑貓頸後將貓抓起高舉並向下重摔,該貓馬上血流滿地,腦袋破裂,腦漿四溢死亡。

有證人供述親眼看到賴男將那隻貓拿進廚房裡面,裝在洗碗或洗手用的壓克力製盆子裡,賴的妻子就趕快拿刷子刷洗血跡處,該處全是血,還有腦漿。

第3位證人證稱,他沒有看到摔貓,但看到地上有血,貓躺在地上,沒有逃走跡象,且看到賴男用手直接把躺在地上的貓撿起來往案發地麵店廚房裡面走,沒看到被告入內後做何事,之後有一個年輕的男子及一個女生出來沖洗血跡、清理地板,後來看到賴男拿了一個米袋放在機車上,往旅店方向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