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偽造病歷、醫療紀錄詐領健保517萬 秀朗診所院長被判刑

秀朗診所院長林義龍(黑衣者)被控詐領健保費約517萬餘元。(資料照)

秀朗診所院長林義龍(黑衣者)被控詐領健保費約517萬餘元。(資料照)

2021/04/06 14:2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秀朗診所院長林義龍,涉嫌在為病患看診時,灌水登載患有糖尿病、高血脂等不實病歷,並偽造施以抽血、超音波等不實健康檢查醫療紀錄,初估詐領健保費約517萬餘元。台北地院審結,下午判林有期徒刑1年,另1年10月得易科罰金;可上訴。判決理由尚未公布。

起訴指出,秀朗診所以免收掛號費吸引病患及員工看診,但有病患發現,原本僅是單純看感冒,卻被登載有甲狀腺疾病、糖尿病、高血脂、腎結石等等不實病歷,以及接受施以抽血、超音波、心電圖、肺功能測定等多項健康檢查,隨即向健保署檢舉,健保署經查發現不單純,涉嫌詐領健保費。

北檢計算,林義龍自2018年10月起至2020年3月間,向健保署共詐領517萬餘元,故認定林義龍身為醫師,具一定社會地位,卻牟取不當利益,請求從重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