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新北70人傷亡 侯友宜:市府提供專戶代收捐款再轉交

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記者楊心慧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記者楊心慧攝)

2021/04/03 13:1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昨天發生出軌事故釀50死、178傷,目前還有33名傷患在花蓮4家醫院治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上午堵訪表示,新北市民有11人死亡、59人受傷,因從昨天起不少人表達捐款願意,新北市政府將提供「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救濟專戶」,由專戶代收捐款再轉交。

呂淑楨上個月16日陪同父母前往花蓮旅遊,遊覽車回程發生意外,今上午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行告別式,家屬將她的事故保險金,購置復康巴士,捐給新北市政府,侯友宜率局處首長前往第二殯儀館致意。

侯友宜受訪表示,昨天第一時間聽到花蓮發生列車出軌事件,立刻要求新北市特搜大隊出動,趕到現場後,針對第7、8節車廂搶救,動員136人、41車,全力把受傷的救出來。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在這次嚴重車禍中,經由中央資訊中比對分析,目前有11人死亡、59受傷,其中25人出院,統計約有70人傷亡,昨晚已請就近在花蓮的謝副市長代同社會局、原民局慰問傷亡者,民政局會全力協助在花蓮的往生者回到新北市。

侯友宜說,新北市第一時間成立救災指揮中心,希望傷者平安、往生者安息,受害者的家屬身心能得到安定,新北市府會全力做好。

至於民間捐款,侯友宜表示,有很多民眾打電話給社會局、甚至給他本人,因這件事故太大了,很多人願意捐款,雖然中央會成立捐款專戶,但新北市很多市民傷亡,很多市民願意捐給新北市,新北市這個救濟專戶會代收再轉交,至於中央也成立專案,新北市也特別感謝,這方向會做好聯繫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