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二生手臂大片瘀青 家長控中市補習班虐童

多位市議員陪同被補習班虐打的小二學童母親召開記者會控訴。(記者蘇金鳳攝)

多位市議員陪同被補習班虐打的小二學童母親召開記者會控訴。(記者蘇金鳳攝)

2021/03/24 12:56

相關新聞:小二生遭補習班老師持棍狂打瘀青 動手老師被解聘

[記者蘇金鳳、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一所知名連鎖補習班驚傳發生一起兒虐事件,本月5日一位不具教師資格的安親班魏姓女教師,只因為小二學童喊了3聲老師,就突然失控毒打學童手臂,造成手臂嚴重瘀青,家長得不到補習班的道歉,今天透過市議員鄭功進開記者會,要求一個真相,要把不肖業者的行徑公諸於世。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事件3月5日發生,學校3月8日才通報,未符合在24小時通報的規定,要先開罰5萬,其次教育局與補教業者協商時,表示該名教師已離職,社會局也展開調查,若查有兒虐將開罰6至60萬,此外,因為社會局已認定是兒虐案,因此魏姓老師最重4年內將不得在全國任何一個補習班任職。

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3月8日受理家長報案,3月17日已移送地檢署偵辦,有部份涉及兒少及偵查不公開,分局表示已同意給她看了,但不能錄影。

社會局表示,經社工訪視調查評估,補習班老師已違反兒少權法第49條第1項第15款「對兒童及少年為不正當之行為」,社會局依兒少權法第97條規定,可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公布其姓名或名稱。

市議員鄭功進、賴佳微、林祈烽、黃守達、林德宇等人今天陪同受虐學童母親召開記者會,受虐學童母親表示,3月5日當天,她的小孩寫完功課後,只叫了3聲老師,老師不知為何突發情緒失控,痛打孩子的手臂,打到整片手臂瘀青,孩子回家都不敢說。

媽媽表示,當天晚上老師竟還若無其事傳訊息誇獎孩子的國字掌握的不錯,對白天的事件隻字未提,平時都是阿嬤幫忙洗澡,當天晚上孩子說要自己洗澡,阿嬤還以為孩子已經長大了,直到深夜孩子連牙刷都拿不動,被孩子的姊姊發現,她才發現孩子竟被老師毒打。

媽媽哭著表示,孩子事件發生後,晚上都會做惡夢,只要功課不會做,就會很緊張,讓她非常難過。

媽媽指出,學校教室有監視器,她向補習班調監視器,要不到監視器,補習班也未都告知,直到3月6日晚上補習班的處長才出面,給了承諾,一樣也沒有做到,也未向教育局通報,她要的是真相,是道歉,希望政府對補習班負起監督責任,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鄭功進、賴佳微、林祈烽、黃守達、林德宇表示,這位老師根本沒有教師資格,要求市府要嚴格管理補習班及幼兒園,並訂定自治條例。

補習班鄭姓業者表示,該名魏姓老師坦承當天情緒失控,也到警察局做筆錄,對於自己的行為十分後悔,導師有良民證,只要有大學學歷就可以了,補習班僱用不違法,案發後已將他解聘,將配合檢警調查;至於為何不提供監視器,是因為監視器內還有其他的孩子,會全力配合相關單位的調查,提供全部醫藥費及提供給學童一年免費補習。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台中市一所連鎖補習班發生虐童事件,老師把一名小二生手臂打得瘀青。(鄭功進提供)

台中市一所連鎖補習班發生虐童事件,老師把一名小二生手臂打得瘀青。(鄭功進提供)

家長控訴小二男童手臂被補習班老師打到一片瘀青。(鄭功進提供)

家長控訴小二男童手臂被補習班老師打到一片瘀青。(鄭功進提供)

市議員鄭功進(右)陪同被補習班虐打的小二學童的母親,召開記者會控訴,母親泣不成聲。(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鄭功進(右)陪同被補習班虐打的小二學童的母親,召開記者會控訴,母親泣不成聲。(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