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月娃遭「推拉捏」多處瘀傷 托育員罰6萬、10年不得從事相關工作

台中一間托嬰中心傳出虐嬰事件。(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一間托嬰中心傳出虐嬰事件。(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1/03/05 12:1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驚傳托嬰中心虐嬰事件!一名5個月大女嬰在2月9日被家長發現腋下、胸部有多處瘀青,到托嬰中心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竟是28歲的年輕女托育員動手,立刻向警方報案,社會局獲報後也立刻介入調查,確認這名托育員對女嬰有推、拉、捏的動作,雖然女托育員否認施虐,但家防中心認為動作已經違反照顧嬰幼兒的專業行為,認定違反兒少權法,裁罰6萬元並公布姓名,且10年內不得從事相關工作;另托嬰中感管理不善導致兒童受傷也裁罰6萬元。

而托嬰中心發出聲明說,全力配合行政機關與檢警偵辦,並報請社會局歇業,同時已對網路與社群的不實言論進行蒐證,必要時將訴諸司法途徑處理。

台中市社會局表示,該虐嬰事件經社工訪視調查並調監視器畫面,發現托育員對女嬰有不當行為,造成腋下及雙側胸部瘀傷,確認托育員違反兒少權法第49條第1項第15款規定,裁罰6萬元並公布姓名,而這名托育員過去沒有兒虐通報紀錄,到職一年多,現已離職。

社會局說明,此間托嬰中心立案6年多,核定收托人數45人,目前收托39人,從2015年稽查結果都合格,此次托嬰中心管理不善導致兒童受傷案,社會局依兒少權法第83條第1項第1款及第4款、第107條裁罰6萬元,屆期未改善者得按次處罰;情節嚴重者得命其停辦1個月以上1年以下,或停辦並公布其名稱及負責人姓名。

該間南屯區托嬰中心附屬在幼兒園下,2018年加入台中市第一波「準公共化托嬰中心」,爆出施虐事件後決定在7月底歇業,業者已寄發通知單給家長,通知收托到7月31日,社會局表示,托嬰中心如果歇業,需要在3個月前向社會局申請,社會局目前沒收到業者申請。

該托嬰中心也對此案發出聲明,心疼寶寶,還有很多遺憾與震驚,表示知悉當日晚間用最快速度請家長會同托嬰中心主要照顧人員、負責人及中心主任透過監視器了解及通報主管機關,也說進司法調查,不接受媒體採訪,事實真相待司法調查,為免造成中心其他父母及工作人員傷害,將先行對網路及社群不實言論蒐證,必要時循司法途徑處理。(15:16更新)

相關新聞連結:
被指控虐嬰 托嬰中心聲明「決定歇業」:不會逃避法律責任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