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嬰托嬰中心改名招生? 北市府:未收到立案申請

「我們的」托嬰中心曾傳出保母以不當姿勢悶死11月大男嬰。(翻攝資料照)

「我們的」托嬰中心曾傳出保母以不當姿勢悶死11月大男嬰。(翻攝資料照)

2019/07/11 20:2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我們的連鎖托嬰中心」在4月傳出虐嬰事件,最近有網路有消息指出,該中心疑似以「菁寶貝」托育聯盟」名義對外重新招生。不過,台北市社會局說,目前沒收到「菁寶貝」立案申請,業者若以「菁寶貝」名義收托,一定會開罰。

社會局說,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82條規定,私人或團體辦理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要向當地主管機關申請設立許可,目前社會局沒收到「菁寶貝」立案申請或任何連鎖系列托嬰中心變更設立名稱申請。婦女福利及兒童托育科科長鐘雅惠說,目前「菁寶貝」並未立案,若有業者用「菁寶貝」的名義收托,可依兒少法第105條裁罰6萬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鐘雅惠也提醒家長,找機構時可以從社會局官方網站來找,上面都是有立案的機構。家長到托育機構時也可以留意是否有立案證書掛在明顯處,證書上一定要有社會局立案字號。

鐘雅惠也呼籲家長,在簽訂托育契約時要注意甲乙雙方,甲方是立案機構、乙方是家長,家長務必要確認簽約機構是否為招牌、立案證書上的名稱。社會局說,若民眾發現托嬰契約簽約甲方為「菁寶貝」,就一定違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