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林火監測未預警? 林管處:視地被、氣候條件因應

林務局人員還在火場處理餘燼。(嘉義林管處提供)

林務局人員還在火場處理餘燼。(嘉義林管處提供)

2021/03/21 09:34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阿里山達邦公路28.5公里處,18日下午2點5分發生森林火災,大火還延燒到阿里山公路邊坡,遭人質疑林務局設置的林火危險度監測系統未發生預警作用;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秘書鄭鈞謄表示,該系統由林務局開發,然而不是像地震警報系統,會發出警報,主要是提供分析數據資料,讓各區分處參考,但林火發生原因,可能雷擊到枯木或遊客丟菸蒂等,難預測,仍要視當地的地被、氣候環境因應防範。

阿里山大火經救災人員陸地射水,以及直升機17架次吊掛水袋空中救援,20日火勢控制,阿里山公路61到69公里處恢復雙向通行,不過因火災導致邊坡恐有落石,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管理處阿里山工務段,今在阿里山公路69公里明隧道派員守視,如發生突發狀況,會立即管制車輛。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秘書鄭鈞謄表示,森林大火範圍在達邦公路到台18線阿里山公路區間,雖火勢已經撲滅,但林務局人員持續在現場處理悶燒餘燼,避免復燃,也提醒用路人經過時不要逗留觀賞,快速通過。

林務局災害潛勢庫資訊系統內,有林火危險度的分級圖,遭質疑監測並未發生預警作用。(記者王善嬿翻攝)

林務局災害潛勢庫資訊系統內,有林火危險度的分級圖,遭質疑監測並未發生預警作用。(記者王善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