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公司涉勾國家隊私賣141萬多片口罩 3高層被求重刑

台南檢調查獲口罩國家隊台灣精碳公司涉設地下工廠製造原料來源不明的非法口罩。(資料照,記者翻攝)

台南檢調查獲口罩國家隊台灣精碳公司涉設地下工廠製造原料來源不明的非法口罩。(資料照,記者翻攝)

2021/03/18 12:3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2020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之際,台灣全球投資公司林姓男負責人與胡姓女營運長涉勾結口罩國家隊精碳公司劉姓男負責人與陳姓男總監等人非法製造醫用口罩出售牟利。台南地檢署調查共賣出141萬3千餘片口罩、不法所得1900多萬元,18日依法對涉首謀的林、劉、陳3男起訴、請法官判重刑。

此案是南檢檢察官粟威穆指揮調查局、南市衛生局等單位追查口罩國家隊成員公司與1家投資公司涉勾結違法製造醫用口罩對外販售。全案遭起訴的被告,林男、胡女分別是台灣全球投資公司負責人與營運長;劉男是台灣精碳公司負責人、陳男為精碳公司業務總監。另,黃男等多人是全球公司員工。

檢調調查,精碳公司台南永康廠涉違法製造口罩販賣(2020年8月下旬至同年9月13日),林男於2020年8月間以全球公司名義從中國購入3部口罩製造機運到精碳公司永康廠,林男、胡女等人向劉男與不知情的精碳公司廠長學習製造口罩,將部分產出的口罩以塑膠袋包裝(俗稱裸包)後出售。

其二是在歸仁區地下工廠違法製造口罩販賣詐欺(2020年9月14日至同年10月14日),林、胡習得製造口罩方法,即於9月14日將口罩機與相關原物料搬到歸仁工廠。林男等人明知歸仁工廠產出的口罩,並非精碳永康廠製造的醫用口罩,且不在精碳公司衛字號許可範圍,仍決定以精碳紙盒包裝歸仁工廠生產的口罩。

劉男出售精碳公司紙盒給林男等人包裝製造的口罩,陳男負責找買家,林男並僱用黃男等多名員工在歸仁工廠製造非法口罩、冒充是精碳合法口罩出售。

三是在仁德地下工廠違法製造口罩販賣詐欺(2020年10月15日至同年11月17日),歸仁工廠因於2020年9月底遭到稽查,林男等人更換地點到仁德地下工廠,林男取得MD模具持續製造口罩,佯裝是合法醫用口罩出售;林男還請人印製醫用口罩、CNS字號、精碳公司等字樣貼紙,貼在口罩紙盒上混充是精碳公司生產的口罩出售。此外,全球公司胡女被委由把4萬餘片有上述瑕疵的口罩送給高雄1家佛教育幼院。

檢方痛批林男、胡女、劉男及陳男4人分別是有學、碩士學位的高知識份子,竟濫用口罩國家隊名器賣劣質口罩牟利,罔顧人民安全健康,林男、劉男、陳男是本案首謀,犯後否認卸責,未見自省,請法官判重刑,以昭炯戒;胡女尚知悔悟,請從輕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