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薪火傳承」 新北新進消防員演練戰技

108年特考班新進消防員演練戰技。(記者徐聖倫攝)

108年特考班新進消防員演練戰技。(記者徐聖倫攝)

2021/03/18 11:0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消防局自台北縣時代起,即有「師徒制」,以經驗豐富的學長姐帶著新進人員出勤,有前輩適時指導及經驗傳承,能讓新進消防員及早適應消防工作。108年特考班消防人員初分發,今上午第1救災救護大隊為此舉辦「薪火傳承」儀式,給予鼓勵的同時,也提醒新進消防員已正式上線,務必以戰戰兢兢的心態面對往後的工作。

108年特考班14員新進人員,今上午10時在消防局專門委員尚少華見證下,由學長、姊為新血戴消防帽、扣帽帶,象徵無私傳承消防經驗,以及延續打火精神,簡單且隆重地完成師徒制授教儀式,新進消防員同時進行戰技演練,代表已準備好承接消防火炬,延續消防魂。

尚專委說,在學校書本上學習的知識,是從事消防工作的基礎,但火場上瞬息萬變,新進同仁的經驗必定有所不足,因此「師徒制」就顯得重要了,藉由學長、姊經驗的傳承,讓新進同仁精進在救災、救護技術的同時,也學會自保,讓消防工作能夠安全、順利的進行。

專門委員尚少華與學長姊、新進同仁合影。(記者徐聖倫攝)

專門委員尚少華與學長姊、新進同仁合影。(記者徐聖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