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婚破解婆家「家破人亡」之劫 法師之女撐14年仍離婚收場

高雄某道壇法師之女嫁給壇生破解「家破人亡」之劫,這段婚姻撐了14年仍以離婚收場。(情境照)

高雄某道壇法師之女嫁給壇生破解「家破人亡」之劫,這段婚姻撐了14年仍以離婚收場。(情境照)

2021/03/11 09:02

相關新聞:被罵魔女、惡魔老師 法師之女告贏公公獲賠5毛錢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楊姓男子和爸媽都是某道壇的信徒,林姓女子的父親是道壇的法師,林父多年前向楊家父母說,楊家將面臨家破人亡、祖先墮落的劫數,只要楊、林兩家通婚,就能拯救楊家;這段神賜的姻緣撐了14年,卻因為男女雙方觀念價值不同, 夫妻、公婆間衝突、官司不斷,這段婚姻最後仍以離婚作收。

判決指出,楊姓男子有碩士學歷、目前從事軍職,林女也是研究所碩士、目前在學校擔任教職,兩個學經歷相當的男女,雖然從小都是在道壇裡活動,但其實兩人沒有感情基礎,也沒有結婚的打算;不過,10幾年前,在壇裡擔當法師的林父(已歿),對著楊家父母說,楊家將面臨家破人亡、祖先墮落的命運,但只要兩家通婚,就能躲過此劫。

楊家父母聽了林父的話,撮合這段姻緣,除了讓自家女兒和林家兒子結婚外,自家兒子和林家女兒也在2007年結婚;兩人結婚3年後,還生下一個兒子,但外人看似幸福美滿、珠聯壁和的婚姻,卻在兩人婚後風波不斷。

楊男指控,林女自視甚高,婚後對他爸媽從來不叫公婆,反而是叫他們「白癡」、「智障」、「賤芭樂」,兩人結婚前,林女就會對他施以施以精神與肉體上的虐待,稍有不如意還會拳腳相向。

婚後,林女打罵與凌辱的對象,更擴及於楊男的父母,除不時辱罵、咆哮外,還曾因為婆媳間的衝突,做出要阿公要向孫子下跪的荒唐事,且林女婚後幾乎不做家事,連夫妻間的性事都只憑她喜怒,甚至要求他出門不能抬頭看到其他年輕女性。

楊受不了林女長期帶給他的壓力,向林女提出離婚後,林女不同意離婚,否認楊男全部指控,反控楊男和家人利用道壇的壇生信士誣衊她,造成兩人失和分居。林女說,兩人在2015年分居前,原本還計畫生第二胎,但當時楊男及他父母家人等逼她簽下離婚協議書,所幸協議書被最高法院認定無效定讞,分居後,她的母親還因為壓力過大投河輕生死亡。

高雄少家法院審理時,雙方各執一詞,法官調閱他們這幾年在法院互告資料,認為林女婚後與公婆同住期間,雙方因細故多有齟齬,但楊男身為丈夫面對此等情境,沒有以積極正面方式,解決修補公婆和妻子及同住家屬的關係摩擦,反而偕父母以宗教教義與同儕信眾之名對林女施壓,以違背其本人真意的方式,迫使林簽署離婚協議書,導致兩人分居。

而林女和楊男從此開始相互提出多起民、刑事訴訟,長年訟累更加劇雙方情感裂痕與造成彼此進一步傷害,迄今夫妻間已形同陌路,足見雙方已無重拾夫妻生活的可能性,彼此情感更蕩然無存,徒具婚姻之名,而無婚姻之實,因此判准兩人離婚,未成年的兒子判給林女扶養。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