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辱博士妻米蟲趕出家門 竹科男被休

法官判決離婚示意圖

法官判決離婚示意圖

2021/03/01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竹科林姓工程師不滿博士妻子婚後沒有工作賺錢、付房貸,竟整天叫她「米蟲」,甚至口出「文組博士都吸空氣就會飽了喔?」等侮辱言詞,最後更索性將妻兒3人反鎖在門外,逼得妻兒只得寄居鄰居家,新竹地院法官認為,林男言詞嚴重踐踏妻子自尊,判准離婚。

結婚10年的陳女指控,婚後先生林男嫌她沒工作收入,竟不斷叫她「米蟲」,婚後第2年懷了次子,更直接口出「妳又懷孕了,又可以不工作,離婚吧!」此後更無數次以她沒工作、收入不豐、沒負擔房貸為由,逼迫離婚或要將她趕出家門。林男還曾逼在她外婆出殯當天去辦離婚手續,她因公婆屢次苦勸,才忍了下來。

逼妻外婆出殯當天離婚

陳女並表示,林男經常嘲諷羞辱她,「要人這樣訐譙妳才會爽就對了啦!」「真的很想給妳八蕊去!」(台語「打下去」之意)、「文組博士都吸空氣就會飽了喔?」「文組博士住的房子都蓋在空氣上的喔?」「文組博士搞不好還找不到工作哩!」

去年2月林男將妻兒3人反鎖門外,妻兒只能暫時住鄰居家,林男還將她衣服全部丟樓梯間,陳女心痛之餘,原本要回去拿走私人物品,林男卻放話,「為什麼妳覺得我應該讓妳進來?」「這裡有哪一塊磚頭是妳付錢的?」「妳要拿什麼,我統統幫妳移出去!」「外賓就要有外賓的樣子!」

林男還撂話「若可以讓我開心,妳委屈自己一點有關係嗎?」「對一個我不認同的人,趕她出去只是剛好而已!」「不想委屈自己,就只有更委屈而已!」陳女無法再忍下去,向新竹地院訴請離婚。

法官︰踐踏自尊逾越忍受程度

法官調查,陳女婚後忙於育兒與論文,林男不僅抹煞其努力,還嚴重傷害、踐踏其自尊,其所為已逾越夫妻所能忍受的程度,判准離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